首页 >> 正文
意甲转播权开拍 中国区将单独出售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搜狐体育
【字号: 】【打印

    路透社的消息源表示,意甲联赛即将出售2018至2021年的电视转播版权,他们计划将中国区转播版权独立出售予有意的机构,试图将利润最大化。

    目前,中国资本已经收购国际米兰和AC米兰,而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盈方体育传媒(Infront Sports and Media)拥有意甲的全球转播版权。

    不过路透社指,传媒大亨贝卢斯科尼逐渐淡出意大利媒体产业,使意甲的电视观众数持续落后于欧洲其他主要联赛。因此,盈方体育传媒计划在接下来的3年,每年收获3亿欧元转播费(比目前增长50%),其中希望8000万欧是来自中国。

    路透社消息表明,此前在盈方体育传媒与意甲签订的合同中列明,意甲联赛每赛季能获得10亿欧元收入,如果全球转播收益未达10亿,盈方就会自掏腰包向意甲支付差额。

    就算盈方能够从国外收获3亿欧元转播费,他们还欠7亿欧才能达到财政平衡。因此,盈方希望在意大利国内营造更激烈的竞投氛围。

    目前迹象表明,只有《意大利天空体育》和由贝卢斯科尼拥有的“Mediaset”电视台有意参加国内转播权竞投,且双方都不愿意过分投入到竞投当中,其中“Mediaset”的发展策略着重于收费电视项目,因为他们在2015至2018年本地转播收入中录得亏损。

    在此情况下,盈方体育传媒希望制定不同的本地转播销售组合,并邀请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和意大利亚马逊(Amazon)加入竞投。也有消息指,本地转播权销售将会主要依赖收费电视。

    最后路透社表示,如果上述所有计划都未能奏效,盈方体育传媒将会自行在本地和外地出售转播权。

    针对路透社的报道,意甲联赛官方、意甲中国区转播商PP体育、意甲本地转播商“Mediaset”和亚马逊都拒绝评论,意大利电信发言人则表示他们有意在互联网转播意甲和欧冠赛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