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截至1日零时 兰州市767家供热站中仅6家未按时点火供暖
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为落实兰州市供热工作会议上提出的11月1日零时达标供热的要求,保障广大市民按时保质采暖,10月31日晚,兰州市建设局组织供热管理部门及相关单位,组成9个专项督察组开展供热“零点督查行动”,对近郊四区71家供热单位的供热采暖启动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11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建设局了解到,从督查情况看,71家供热单位中正常供热的达到70家,有1家未按时供暖。截至1日零时,全市767家供热站中,有761家已点火供暖,按时供热率达到99.2%。

    据悉,此次“零点督查行动”于10月31日晚7时30分开始,持续到11月1日凌晨。各督察组采取不打招呼、随即走访的方式,深入近郊四区71个供热站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锅炉房开炉运行情况、供热站收费情况、供热管网运行情况、供热安全运行情况进行督查询问,并随机走访附近居民,查看用户室内温度。同时,督察组还要求各供热站严格落实供热工作会议要求,合理调整供水温度、压力,认真受理、办理用户投诉,及时处置爆管等突发性事故,及时指导用户排放管道空气,确保用户室温达标。

    从“零点督查行动”情况来看,近郊四区被督查的71家供热单位中,有70家在正常供暖,按时供暖率达到98.6%,较去年同期提高3.8%。督查中发现的尚未按时点火供暖的盐场堡供热站,因手续交接较晚,于10月31日下午开始注水,11月1日凌晨点火供暖。

    截至11月1日零时,全市767家供热站中,761家已点火供暖,按时供热率达到99.2%。从总体情况来看,各供热单位全力落实供热准备各项要求,提高供热服务质量,确保了全市供热平稳运行。

    同时,兰州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协调联动,针对存在问题的6家供热站点,跟踪督促,协调解决存在的管网、缴费方面的问题,力争尽快恢复供暖。 (记者 师向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