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腾讯二代小Q机器人亮相
2017年11月01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第三届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于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吸引了上百家参展商,展现智能家居及智能建筑技术。

    腾讯出品的Qrobot小Q机器人第二代作为人工智能硬件产品,在展会上亮相,吸引了不少关注。小Q机器人第二代定位儿童成长智能陪伴,该产品是首个搭载腾讯云小微智能服务系统的智能硬件,为有儿童的家庭带来基于语音操控的亲子、教育及娱乐体验。

    基于腾讯云小微智能服务系统,小Q机器人第二代可以实现智能语音交互,用户只需说出指令,小Q便可以轻松实现;同时,小Q机器人拥有丰富的内容服务,用户可以任意点播QQ音乐和企鹅FM的内容;社交能力也是小Q机器人的一个亮点,用户可以通过小Q机器人建立视频通话,让沟通和陪伴变得更简单;小Q还专为儿童定制英语跟读、百科问答、音乐赏析等优质教育内容;除了这些,小Q还是一个智能家居操控中心,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操控智能家电,如“开灯”“设置空调温度”“定时打开窗帘”等。

    据悉,Qrobot小Q机器人第二代与新华彩链大数据、亚特华通、嘉世达机器人、睿步智能在市场布局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打造智能生态。

    腾讯Qrobot小Q机器人产品负责人表示,“智能生活的大门已经开启,小Q机器人第二代进入家庭,将带给他们全新的智能生活体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