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龙缺席新赛季乒超首战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7年乒超联赛将点燃战火。不过刚刚转会到天津权健的中国乒乓球队队长马龙,将因伤缺席首轮客场对老东家山东魏桥的比赛。马龙曾四次率队获得乒超联赛冠军,这次他转会津门让天津权健士气大振,主教练马文革已经旗帜鲜明地喊出了争冠的口号。

    2009年乒超联赛男团决赛,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以3-1力克浙商银行队夺冠。2012赛季,马龙延续了奥运之后的神勇发挥,在首轮负于张继科之后一路高歌猛进取得24场连胜,直到决赛第一场才被王励勤终结。当年的男团决赛第二场,马龙连续以3-0横扫许昕和王励勤,率领宁波2-0战胜上海夺冠。

    2013年马龙常规赛再次以20胜2负的傲人战绩排名个人胜率榜第一,闫安以26胜8负位居第二,两人帮助宁波以14胜2负位居常规赛首位,季后赛宁波队连续完胜山东和上海,马龙拿到乒超第三冠。2015年的乒超联赛,男团决赛在宁波队和八一队之间进行,尽管樊振东3-2战胜了马龙,但宁波队还是凭借雄厚的整体实力3-2力克八一队夺冠。

    据悉,国家队主力队员这段时间都在北京集训,直到10月28日才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联赛。10月25日下午的新赛季乒超摘牌租借大会上,马龙从山东魏桥被租借到天津权健。天津权健主力马特、刘丁硕、程靖淇、房胤池已经于10月29日达到天津,昨天已经开始了赛前训练。主将马龙因为正在进行伤病治疗暂时无法与球队会合,将缺席首战与老东家山东魏桥的比赛。

    针对今天与山东魏桥的首轮比赛,天津权健主教练马文革说:“山东魏桥拥有林高远和闫安两位特级选手,林高远目前上升势头非常猛,他们同时还有夏易正等高手。这场我们是客场作战,而且主将马龙缺席,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下风球。”据悉天津权健将在11月21日第二轮联赛主场对阵四川队之前,举行正式的发布会宣布马龙加盟该队。

    在乒超历史上,马琳曾七次率领不同的球队获得过乒超冠军。马龙现在是四冠在手,他新赛季将与天津权健一起冲击新赛季联赛的男团冠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