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规模最大中央厨房建成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0月30日,甘肃省规模最大的中央厨房——甘肃紫金中央大厨房在兰州新区建成。

    戴头套、戴口罩、穿鞋套、穿白大褂、双手用75%酒精消毒……10月30日,在探访紫金中央大厨房前,记者先体验了所有人进入车间前必须完成的“全面消毒”。走进根茎类加工流水线,十余名工人紧张忙碌,短短的时间内,他们相继完成了为胡萝卜脱皮、挑拣、去杂、机器切配、清洗、脱水、装筐、称重、存入二级保鲜库等全套加工任务。而在面点加工区,几名工人围在包子馒头生产线旁紧张操作,只见一端机器真空活面,再经过机器压面、机器包馅等工艺,另一端已经是包好的新鲜包子。中央大厨房一小时能加工1吨胡萝卜,一小时能生产6000个包子。

    目前,紫金中央大厨房配备了根茎类加工流水线、叶菜类加工流水线、荤菜类加工区、面点加工区、米饭生产加工区、豆浆/粥类加工区、加热蒸调区、分装区、回收清洗消毒区等车间,并配备了蒸汽夹层锅、自动炒菜机、洗锅机、油炸机等专业设备。

    甘肃紫金中央大厨房由甘肃紫金实业集团斥资6000余万元打造,生产车间达5000多平方米,以现代化、机械化、标准化等现代工业手段为规模群体提供成品、半成品食材,为家庭提供有机净菜,为用户直接提供营养早餐、快餐、特色调理包、净菜半成品、冷链等综合性安全食品。目前,紫金中央大厨房在甘肃省内规模最大。

    目前,辣椒、茄子等蔬菜、水果,以及各种肉类等原材料从中川镇、秦川镇、西岔镇等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直接采购。加工后的产品会经过气调保鲜包装。

    加工后的有机果蔬可配送到家庭和超市,加工的净菜半成品、优质早餐、优质快餐、冷链食品、熟制品、调味料可送往职教园区高校、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航空公司、快餐门店等。

    当天,多名供应商、终端客户被邀请前往实地参观,并品尝了加工出的包子等熟食,现代化的中央厨房让客商连连称赞。

    据了解,紫金集团投资10亿元全力打造“种养加”、“产供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集团,力争5年内上市。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带动兰州新区数万亩现代农业发展,帮助上万名农民脱贫致富,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

    目前,紫金中央大厨房正在和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等新区各大机构接洽配送服务,之后将陆续打入兰州市场。

    紫金中央大厨房将在11月全面投产。 (记者张鹏伟文/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