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0岁首战阿联诠释完美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 中国篮镜头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三十而立。30岁首战,恰逢新赛季首秀,家门口作战的易建联出战33分钟,17投10中交出31分7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的数据。阿联用完美的表现证明了,他依旧是现役CBA本土第一人。

    比赛还剩6分44秒,在广东队领先20+时,尤纳斯换下阿联,现场球迷送上掌声。这是对阿联的肯定,今晚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广东队王牌都做到了极致。尤其是第三节伊始连续3次防成深圳队大外援贾里德-萨林杰,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说道:“许多人将专注力都放在阿联的进攻上,其实他的防守也很出色。”

    这是第三节发生的一幕。萨林杰在连续2次单打阿联无果后,第3次持球强攻,三秒区附近转身抛投,结果被阿联结结实实送出1记大帽。上半场华南虎让安德鲁-尼克尔森防守萨林杰,结果被萨林杰两节得到26分。第三节改由阿联盯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广东队很快拉开分差。这样的阿联,确实在队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阿联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稳定。首节10分,次节6分,第三节9分,末节6分。苏群说道:“现在尤纳斯对阿联的使用很有针对性,打几分钟就让他下场休息会儿,这样能保证阿联在比赛最后时刻不至于体力透支。”随着年龄的增长,上赛季阿联暴露出的最大短板是因为要扛着球队,所以体力消耗极大,通常打到比赛最后几分钟体力会成为大问题。新赛季,尤纳斯不希望重蹈覆辙。

    今夏没有随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所以阿联加强了个人训练。从首战来看,他练的很好--首节单打李慕豪完成2+1进攻,还曾面对萨林杰强攻得手。末节中段,阿联还投进1个金鸡独立后撤步跳投。丰富的进攻手段,让深圳队对阿联没有任何办法。

    31分7篮板2盖帽,阿联为新赛季打响头炮!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