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第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兰大二院成功捐献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9日下午,金昌铁业集团职工祁磊在兰大二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为一位等待移植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至此,甘肃已有29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同时,这也是兰大二院自今年被中华骨髓库确定为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后,完成的首例造血干细胞采集。据悉,今后,甘肃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不需出省,在兰大二院即可完成全部采集工作。

    祁磊今年35岁,家住金昌市。他多次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2500毫升。祁磊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还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05年6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祁磊主动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祁磊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随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接下来的体检、采集等过程均在兰大二院顺利进行。

    今年5月,中华骨髓库确定兰大二院为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负责承担甘肃省及周边地区捐献者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结束了甘肃省志愿者必须在外省完成采集工作的历史。 (记者宜秀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