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环卫工跪地擦洗台阶感动路人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10月28日上午,兰州市西关什字地下通道口,一名环卫工正在擦洗通道台阶,他一会儿跪下一会儿半蹲,擦洗得非常认真。这个情景令过往路人非常感动。“看到这样的场景,以后谁还好意思随地乱扔垃圾呀!”一名女士说。

    10月28日上午,记者途经此处时,看到一名环卫工跪在地下通道的台阶上,认真地擦洗着台阶的地砖。一些路人见此情景,纷纷从通道另一侧出口绕行。一会儿,另一名环卫工忙完了路面保洁工作,也赶来帮忙擦洗。两个人时而淘洗抹布,时而或蹲或跪在台阶上逐级擦拭,不放过任何一处有脏垢的地方。

    “路过这里看到这个镜头,我很感动,我们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的爱护,希望大家以后不要乱扔垃圾了。”一名市民告诉记者,他以前有随地乱扔烟头的习惯,看到这个情景很惭愧,以后再也不扔了。一名途经此处的市民见此情景说,这个镜头真的很感人,希望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尊重环卫工的劳动,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美丽。

    据了解,此处属于兰州城关区环卫局保洁片区。“这样劳动的环卫工不止这两个人,很多时候,在角落或台阶比较难清理的地方,我们都需要蹲下来或跪下来擦拭清洗。”一名环卫工告诉记者,为了清理卫生“死角”,选择跪着或蹲着比弯腰或者半蹲更能使上劲儿。 (记者 张学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7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