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女子出走流浪24年 成县民警多方联动助她回家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24年前,因与家人闹矛盾,她负气离家出走。24年来,她一直孤身在外四处漂泊,后因病导致间歇性神志不清,遗忘了自己的身份和回家的路。2017年10月22日,民警在街头巡逻时发现了在秋雨中瑟瑟发抖的她,并帮她找到了亲人。

    流浪女露宿街头 记不得她家在哪

    10月22日晚,深秋的陇南成县冷风袭人。晚10时许,成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特巡警大队民警在成县城关镇同谷商厦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中年妇女,神志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身份,请求城关派出所出警救助。因该妇女无法提供个人信息,城关派出所处警民警只好将她带回所里,待其情绪稳定下来后,试图通过与其慢慢沟通来核查身份,但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引导谈话,妇女仍无法准确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10月23日凌晨1时许,民警将该妇女安置到辖区招待所入住,并委托招待所女老板悉心照顾,随后返回单位继续开展寻找家属的工作

    警方串起片言只语 抽丝剥茧寻找答案

    这位妇女到底是哪里人?为什么会流浪在外?民警带着这些疑问进行耐心询问。从该妇女只言片语中,将“安岁连”“文凯”“娘娘坝”“李子园”“秋儿”“沟门哈”(同音记录)等信息逐一抄写出来。一方面通过这些信息进行了串联分析,另一方面将该妇女照片发送给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派出所、店村派出所等兄弟单位请求通过人像比对提供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积极努力,许多信息不断反馈回来。10月23日上午9时许,店村派出所反馈来一个重要信息,在店村镇毛坝村有个叫“沟门下”的地方,有一失踪多年的妇女与该妇女较为相似,经店村派出所民警联系,家属同意到城关派出所进行辨认。

    失散24年亲情不减 相拥一起喜极而泣

    10月23日上午11时许,店村镇毛坝村村民安福林、安兰妹兄妹俩来到城关派出所对该妇女进行了辨认,哥哥安福林一眼就认出中年女子正是24年前离家出走的妹妹惠兰,惠兰从起初的不认识到慢慢地说出“福林”“兰兰子”等儿时相称的姊妹姓名时,24年未见的亲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家人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

    据称,惠兰当年因为和家里闹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流浪多地,后因病导致间歇性神志不清,忘了自己的身份和回家的路。

    在场的民警被这家人割舍不断的亲情感动,他们觉得自己的辛苦很值得。(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