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足协新规唤醒进攻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凤凰体育
【字号: 】【打印

    中超还有2轮比赛就要结束了,目前联赛冠军和降级球队已经产生,也就剩下亚冠资格争夺这个悬念了,华夏、富力、鲁能、权健这四支球队将为了最后1个(可能2个)亚冠名额而展开非生即死的冲刺。在如此一个动乱的赛季里,中超可算要走完了。

    要说本赛季乱,那真的是不亚于以前那个充满黑暗的甲A年代,只是说双方的意义层面不一样,以前是负面的,而如今足协新规是正面的,3外援新规、U23新规、引援有价格限制都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虽然这些都让中超绝大部分球队不适应,但也即将迎来结束,本赛季各队可以说是在新规的挤压下生存着。

    一个新规的实施必定有不适应到适应的过程,而本赛季3外援出来的时候,很多球迷媒体就为联赛的吸引力叫衰,觉得在少一个外援的情况下,联赛的竞争力、精彩程度会大打折扣,然而如今联赛已经进行完28轮联赛了,单独就进球这个数据来看,本赛季中超正在创造新的历史记录。

    目前28轮联赛过后,中超已经打进了668个进球,联赛总共进行了224场比赛,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9个进球,可以说每场比赛都足够吊起球迷心中渴望进球的刺激感觉,而本赛季还有2轮比赛,距离中超历史进球最多的赛季也就仅仅4个了,打破纪录创造历史指日可待、毫无悬念。

    中超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是2015赛季,当赛季16支球队一起联手打进了672个进球,场均进球数是2.8个,可以看到,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要比2015赛季还要多,而且在还有2轮比赛的情况下,本赛季的进球总数肯定能超过2015赛季,而本赛季的场均进球数则极有机会突破3个球。

    在外援名额减少的情况下,各支球队的攻击并没有下降,相反还有了提升,从目前中超球队的搭配来看也不足为怪了,毕竟4个外援的话是3前场+1后卫,而3外援的情况下绝大部分球队是搭3个外援在前场,进攻节奏肯定爆表。

    在进攻节奏爆表的情况下,其实也是体现了一个尴尬的现实(因为失球也创造纪录),那就是很多球队的全华班防线真的不堪一击,就拿冠军恒大队来说,本赛季他们的丢球数据已经创造了队史最差了,连恒大的全华班防线都被打成筛子,其他球队更不用说了,二是射手榜单上几乎都被外援占据(好像一直都是),可见本土球员的能力还真的有待提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6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