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羽赛谌龙低迷遭逆转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10月27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法国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迎战丹麦选手安德斯-安东森,经过三局鏖战,谌龙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连丢两局,最终以21-15、16-21、16-21落败,无缘八强,继丹麦赛首轮出局后,本站比赛也在第二轮止步,状态彻底陷入低迷。

    比赛焦点:

    谌龙在2017赛季表现一般,年初德国赛负于中国台北的王子维止步四强,全英赛第二轮败给泰国的坦农萨克止步16强,马来西亚超级赛闯进了八强后因伤退赛,随后退出了新加坡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4月底的亚锦赛他击败林丹首度夺冠。印尼赛1/4决赛输给印度的普拉诺止步八强。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输给斯里坎斯获得亚军。随后世锦赛中,谌龙0-2输给安赛龙止步四强,全运会止步男单十六强,而上周的丹麦首要超级赛,更是惨遭一轮游。

    对于谌龙起伏不定的状态,教练归结于专注力不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了最高荣誉后对自己的要求有些放松,谌龙亟待解决这种心理状态。本站比赛,谌龙首轮2-0轻取荷兰人马克-卡尔乔,次轮对阵丹麦选手安德斯-安东森,后者首轮淘汰了中国选手黄宇翔,这是谌龙首次与对方交手。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率先发力开局连取3分,安东森随后拿下一分,谌龙控制前场伺机进攻再得2分以5-1领先,安东森追至3-5,谌龙随即再将比分拉开至8-4,丹麦人连追3分迫近至7-8,谌龙稳住阵脚,中局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丹麦人又追回2分,谌龙打出一个5-0后以16-10领先,此后他将优势保持至局末,20-14获得局点,安东森挽救一个局点,最终谌龙以21-15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安东森不敢怠慢,加强主动上手的几率,开局连取5分,谌龙追回2分,随后比分胶着上升,谌龙将比分迫近至8-9只差一分,丹麦人随即连取2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时间,上场后,安东森再度发力拿下3分,谌龙一直处于追分的角色,尽管一度紧咬比分,但始终未能反超,最终以16-21丢掉一局,双方战至1-1平。

    决胜局,双方争夺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谌龙拿下前两分,安东森追至3-3,谌龙连得3分以6-3领先,安东森则回敬4分以7-6反超,谌龙连得2分以8-7再度领先,安东森追至8平,安东森连取3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谌龙追回1分,但此后失误偏多,丹麦人打出一个4-0将比分拉开,谌龙未能迫近比分,安东森20-13获得赛点,谌龙挽救3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6-21告负,最终1-2被安东森逆转,止步于男单16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