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供热部门确保按时供暖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设备维修

    供暖期即将来临,兰州市供热站前期准备怎么样?10月25日,记者随机采访时了解到,有的供热站已经做好了供热准备,随时准备供暖;有的供热站已经开始注水,还有的正在抓紧管网改造,近日完工后,可按时实现供暖。

    西固热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全面做好了冬季采暖供热准备工作。据了解,10月9日,该公司二、三厂热网首站已开始注水;25日开始供暖水升压工作。月底进行升温,正式进入供暖状态。据了解,该公司承担着1200多万平方米的居民冬季采暖供热任务。自上个供暖季结束后,该公司利用机组检修“空档期”提前对厂内热网系统进行检修、技术改造等工作,检查转动部件磨损情况和管网泄漏点,通过现场验收和试转时“听、摸、看、问”等手段严把质量验收关,做到检修全面无遗漏。先后完成了热网加热器除锈、清洗、找漏、打压试验,热网循环泵等一系列检修工作,并对热网系统各滤网进行了清洗除污。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与双良公司合作建设的循环水余热回收利用工程已经全面完工,有望在今冬供热期新增200多万平方米的居民取暖需求。此外,为了保证按时投运供热系统,该公司在9月份就制定了今冬采暖供热管网投运方案,成立保证冬季供热组织机构,实行全天候的值班监控,并对如果出现供热异常时段的处置方式,预想了8套及时处理方案。

    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兰州西热东输经营公司主要承担着城市西区的供热任务。目前,两家企业正组织人员对下属各供热站进行最后一次检查。派出专人对个别开工较晚的接管并网工程重点督查,抓紧时间,确保按期实现供热。

    “目前,供热前的系统注水、打压、试运行工作已经陆续展开。28日前将完成供暖前的全部准备工作。”西热东输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范坪热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承担着文化宫以西、深沟桥以东的七里河区的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任务,为保证今冬正常供暖。10月9日起,公司根据制定的生产运行方案,开始对一次供热管网和二次供热管网陆续进行注水、调试、暖管工作,确保于11月1日零时实现各热用户按时供暖。

    记者还了解到,在供暖期间,两家企业在保证优质供暖的同时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在确保优质供热的前提下,提高管理和能耗成本控制能力,把节能减排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兰州市山字石供热站负责人说,他们在24日已经点火,26日开始对8号楼注水,没有发现问题。另外,南滨河路还有两个单元的供热管网正在修建,这两天就可修建完毕,11月1日零时供暖可按时实现。(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文/图)

    城关区——

    随意停供暖将被追究责任

    昨日下午,城关区召开供热工作会,部署全区供热各项事宜,要求各供暖企业全面检修供热设施,确保供热顺利展开并提高供热质量,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强供热监管,妥善处理辖区各类供热矛盾纠纷,确保全区供热工作安全稳定进行。

    当天该区对今冬明春全区供热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供热企业要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用户第一、服务第一理念,全面做好供热各项准备,对供热设施进行回头看,特别是要对供热锅炉、供热管网、换热站等供热设施及压力表、安全阀、燃气报警装置等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确保供热顺利展开。

    各街道要落实日常监管,重点对供热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供热服务质量等进行检查,妥善处理各类供热矛盾纠纷。同时房管、质监、物价、安监、消防等部门要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强化对供热企业的监督检查,对随意停供暖、供热质量不达标、用户意见大的供热企业,适时进行曝光,并追究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善,发生安全事故,或因供热质量长期不达标,严重影响群众利益引起上访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责任。(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