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大力防治大气污染 先进监测监控护航兰州蓝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既要暖,又要蓝,随着兰州供暖季进入倒计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备受关注。记者从10月25日召开的兰州市大气污染治理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充分利用无人机、微观监测站、监控平台等先进监测监控手段,为快速发现问题提供依据,问责追责制度又多了一把“科技剑”护航。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的指示精神,污染指数一微克一微克地降、优良天数一天一天地抠,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这是今年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追求目标和任务。

    据兰州市环保局局长芮文介绍,今年的管控工作除了网格员出动外,科技手段的运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突出监管重点,对施工工地落实24小时监控,确保“六个百分百”;督促城区道路实行机械化清扫,倡导大专院校和大型小区推广机械化清扫;加强渣土车卸车后清扫厢体,防止带土上路;进一步做好卡口管理,防止劣质煤进城;加大工业污染防治力度。发挥网格员的监管作用,督促做好禁止“四烧”工作;督促做好背街小巷清扫保洁工作;加强小火炉监管,减轻低空面源污染。运用科技手段,充分利用无人机、微观监测站、监控平台等先进监测监控手段,为快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提供依据。落实问责追责,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行人性化管理的同时,对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厉问责。(记者 李辉 田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