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九大时光】未来生活更美好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连日来,记者走进嘉峪关市的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发现群众最关注的是党的十九大,谈论最多的是党的十九大。句句心声,殷殷期盼,记者感受最多的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条件改善实现“安居梦”

    这几天早餐过后,李金义都会打开电视,收看有关党的十九大新闻。

    深秋的阳光透过窗户,把房间照得明亮而温暖。

    60岁的李金义,是嘉峪关市新城镇野麻湾村三组村民,孤苦伶仃,生活困难。以前住的是30年前修建的土坯房,一到刮风下雨,房子多处漏雨,不堪其苦。住上新房,一直都是李金义的梦想。

    今年春节过后,嘉峪关市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把包括李金义在内的野麻湾村13户贫困、低保、五保户纳入了改造范围。

    国庆节后,李金义如期搬到了新房,实现了“安居梦”。

    李金义注意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这让他很有感触。

    “党的好政策让我没花一分钱就住上了亮堂堂的大房子。”说到这里,李金义眼眶有些湿润,“住上新房不说,还给了我们养老金、低保补助,党没有忘记我们困难群众。”

    环境优美处处是风景

    10月20日,周五,又到了嘉峪关市民刘秋环的跳舞时间。

    上午10时,刘秋环与约好的姐妹们一起来到附近的东湖生态公园。“这里空气清新,大家聚在一起跳跳舞,锻炼锻炼身体。”刘秋环笑着说。

    “以前这里是光秃秃的戈壁。”刘秋环回忆道,现在碧水环绕,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环境越来越美了。

    出门就有风景,不是刘秋环一个人的感受,而是每一个家住嘉峪关市民的切身感受。20余座人工湖,110多处公共绿地,7座生态、森林公园散落市区,人均绿地、水域面积分别达到38平方米、27平方米,为昔日戈壁注入了灵性和活力,也勾画出“秀水绕城城如画,一步一景景醉人”的优美画卷。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刘秋环激动地说,相信政府一定会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现我们戈壁新城湖光山色的梦想。

    家门口就能上学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说到王林的心坎上。

    王林老人家住嘉峪关南市区德轩社区。2012年外孙入园前,他凌晨3时就到公办幼儿园门前排队。运气好的他虽然抽到了号,却要每天骑行5公里接送外孙。

    2013年9月,小区内新建了市五幼,王林老人把外孙转了过来。

    “小区的学校软件、硬件设施都好,离家就几分钟的路程,孙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学。”王林笑得合不拢嘴。

    “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嘉峪关市教育局负责人说,只要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去做,采取有力措施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党心就一定能够温暖民心,得到群众的拥护。(记者 曹义成)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