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十九大时光】创业路上再出发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虽然很忙,但最近几天,甘肃紫金实业集团负责人之一的汤建国,却坚持每天都抽出时间关注十九大的新闻。

    十九大开幕前夜,汤建国一直工作到凌晨3时许。10月18日上午8时,他就早早赶到了会议室,和集团的30多名党员、职工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作为一家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企业,紫金实业集团在兰州新区开辟出的650亩高效生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投资6000多万元打造的集采购、检疫、无害化处理、加工、配送等为一体的紫金大厨房项目,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有望成为区域新型食品业态的领头羊……

    在汤建国看来,紫金实业集团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集团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

    虽是非公企业,但早在2015年,紫金实业集团就在兰州新区非公企业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目前已拥有7名在册党员和22名流动党员。包括集团董事长在内的多名企业主要负责人都是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汤建国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紫金实业集团强化党性教育、规范组织生活、丰富党群工作、推动先锋引领……两年来,党的建设开展得有声有色,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极大地激发了职工们的创业激情,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身为农业企业负责人,汤建国最关心的当然是报告中涉及农业方面的内容。报告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后,汤建国十分激动和振奋:“这既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又给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的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汤建国和同事们意犹未尽,大家坐在一起,时不时会讨论起来:“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这对发展现代农业的企业是一项重大利好”“反腐败斗争将进一步深入,社会发展环境将越来越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兰州新区在‘一带一路’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在今后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为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