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批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兰州晨报
【字号: 】【打印

    省政府批准省文化厅确定的第四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40项),于日前公布。其中包括敦煌壁画故事、兰州兴隆山传说故事、兰州百合栽培技艺、环县皮影雕刻技艺、天水呱呱制作技艺等民众熟悉的传统项目或技艺。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及《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要求,坚持科学保护理念,及时制定规划,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努力推动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民间文学(8项)和传统音乐(11项),包括:兴隆山传说故事、花娘娘的传说、敦煌壁画故事、轩辕黄帝的传说等;

    传统舞蹈(8项),包括:乌江镇狮子舞、羊皮扇鼓舞等;

    传统戏剧(4项),包括:皋兰曲子戏、镇原小曲戏等;

    曲艺(1项),武山道情;

    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8项),包括:兰州八门拳、八卦养生掌等;

    传统美术(21项)和传统技艺(49项),包括:省图古籍修复技艺、兰州百合栽培技艺、兰州手工制陶工艺、皮影雕刻技艺、皮活制作技艺、天水呱呱制作技艺、红川酒酿造技艺等;

    传统医药(9项),包括:郭氏正骨法、祖师麻膏药等;

    民俗(21项),包括:什川灯火、康县“女娶男嫁”奇异婚俗、白马人服饰、陇东礼俗等。 (记者梁峡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6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