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多部门联动确保短缺药、急救药品的供应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近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发展改革委、食药监局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明确,按照“分级应对、分类管理、会商联动、保障供应”的原则,建立多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完善短缺药品资源信息共享和常态储备制度,从预警、储备、共享、调剂等多个维度解决好短缺药品、急救药品以及儿童用药的供应问题。

    《方案》指出,甘肃省建立了药品分类管理制度,根据药品集中采购、药品动态调整结果及市场供应变化、疾病谱、重点人群临床用药需求、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需要等,合理界定短缺药品标准,适时调整短缺药品清单。同时,对于临床必需、急救、用量小或价格偏低、不易采购而国家尚未纳入定点生产的品种,可由省卫生计生委、食药监局、省级药品采购机构等部门共同协调有资质的企业应急生产或定点生产。《方案》还明确,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强化短缺药品价格行为监管,依法查处哄抬价格和垄断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首席记者田小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