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最有潜力的城市:朱元璋钟爱此城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始说史话
【字号: 】【打印

    如果我问你如今中国有几个一线城市,我想几乎所有人都会脱口而出是北上广深。没错北上广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最为著名的城市,它们是中国最为繁华的几个城市。但是今天我们要说的不是它们而是最近赚足风头的一个城市。

    这个城市有着辉煌的历史,中国人的时代印记离不开它。但是到了近代,这个城市渐渐衰落,甚至沦为无人问津的一座城市。它就是江苏省的省会南京。一座充满着历史文化气息而又足够现代化的城市。

    中国的历史上南京曾经是六朝古都,秦淮河上的烟花柳巷更是让人沉迷其中难以自拔。尤其是在明朝时期,朱元璋更是直接将都城定在了南京,他对南京钟爱无比,因为他相信南京是帝王之都,足够支撑他统治这诺大的帝国。

    即使是后来朱棣将都城从南京迁到了北京,南京作为南直隶中最为重要的一座城,依然是繁花似锦,富饶无比。等到了清朝,刚开始的时候,清朝统治者将南直隶更名为江南省,设江宁府,南京人才辈出,甚至都让统治者感到了恐慌。

    最后康熙撤掉江南省,设立江苏省,而南京依然是南京,依然是那个富裕的地方。但是到了近代,尤其是经历了太平天国,抗日战争之后,保守摧残的南京繁荣不再,无数的人被迫离开家乡。后来的南京一直发展的不愠不火,甚至还被苏州、杭州挑战。

    但是俗话说风水轮流转,如今的南京已经雄起,地铁条条贯穿南京城,国家更是花了大代价建设南京。作为长三角上最为重要的一环,南京的发展是必然的趋势。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南京将再度辉煌,成为南方各城市的老大,带着大家一块辉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