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罗3夺世界足球先生史上第1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搜狐体育
【字号: 】【打印

    毫无悬念!2017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最后一个大奖世界足球先生揭晓,C罗KO梅西和内马尔如愿加冕。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后,C罗下一个目标就是拿下金球奖,当然这个奖项几乎也没什么悬念。

    过去一年,C罗延续了2016年出色的表现,当时他率领皇马夺得欧冠冠军,随后帮助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进而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今年,C罗的表现继续出彩,欧冠赛场上,C罗在淘汰赛中大爆发,1/4决赛两回合打进5球,帮助皇马淘汰拜仁慕尼黑;半决赛,C罗背靠背戴帽助皇马3-0击败马德里竞技,首回合便基本确定晋级;决赛,C罗梅开二度,助皇马4-1击败尤文图斯,成功卫冕欧冠冠军;淘汰赛,C罗打进10球,最终以12球反超梅西,夺得欧冠金靴。

    除了帮助皇马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第一支实现卫冕的球队,C罗还帮助银河战舰还拿下了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等荣誉。诸多关键的比赛,C罗都有优异的发挥,成为皇马的救世主。在数据上,C罗可能稍逊于梅西,但在荣誉上,梅西和内马尔都无法与CR7比肩,此外他还帮助葡萄牙拿到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整个系列赛疯狂打进15球!不俗的数据+关键比赛决定胜负+荣誉爆表,让C罗最终KO梅西和内马尔,夺得了今年世界足球先生。

    这是C罗职业生涯里第三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从而比肩罗纳尔多(1996年、1997年和2002年)和齐达内(1998年、2000年和2003年),成为夺得该项荣誉最多的球员;在此之前,C罗在2008年和2016年先后两次加冕世界足球先生。C罗也成为第三位卫冕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的球员,之前两位均是巴西传奇,除了罗纳尔多,还有罗纳尔迪尼奥,后者在2004年和2005年当选。由于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曾一度合并,这也让梅西职业生涯至今仅获得1次该项荣誉。

    对于C罗而言,接下来是争夺金球奖,虽然这个奖项也没什么悬念,肯定是他的。如果C罗2017年拿下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那么将在个人荣誉上超越梅西:金球奖,两人都拿到5个;世界足球先生,C罗3次加冕,梅西仅1次加冕。如果算上欧足联最佳球员,C罗的优势更大,他3次获得这一殊荣,而梅西仅2次加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