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市公安局建立户籍信息核查联动机制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确保购房人所提供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目前,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兰州市公安局建立了户籍核查联动机制,对发现伪造身份证件和户籍证明材料的不法分子,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购房资格,同时市公安局将对其依法查处。

    今年兰州市先后发布实施了两版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并对限购政策执行中的核查资料、核查范围、核查流程以及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称“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或信息骗取购房资格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购房资格,如造成损失的,由购房人自行承担,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因违反限购政策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的,由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此,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部设专人专岗办理外地身份证号限购解锁业务,即通过查验购房人提交的户籍证明等资料进行购房资格审核。截至9月中旬,交易中心已办理621件,有效遏制了投资性和投机性炒房现象。 (记者赵文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