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亮剑》能动人心魄,一个细节还原历史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始说史话
【字号: 】【打印

    如今的中国人对于抗日神剧可谓是深恶痛绝,一方面自然是这些抗日神剧制作的实在是太过粗糙,另一方面也是如今的中国人素质普遍提高,辨别好坏的能力早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即便如此,每年依然有不少的抗日神剧出现在电视上。

    其实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将那段岁月记录下来是一件非常神圣和严肃的事情。但遗憾的是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之下,人们似乎忘记了当时制作这些影视剧的初衷。要说在无数的抗日剧中,笔者最喜欢的就是《亮剑》这部电视剧。

    相信与笔者一样,有很多读者也是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的。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会迷恋这部电视剧,它又凭借什么来动人心魄。其实笔者只要提出一个细节,大家就能够明白其中的缘由了。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亮剑中八路军一亮相衣服全部都是脏的发黑的那种。而反观一些抗日神剧,里面主人公穿一件干净的军服都算是良心制作了。一般来说,主人公都是皮衣带毛领, 穿着一双大皮靴,开枪之前一定要摆一个能够帅出天极的造型。这种电视剧完全就是在侮辱中国人的智商。

    抗战的时候艰苦程度根本就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日军武器精良,长驱直入,我军战士凭借着最差的武器与敌人进行殊死战斗。一个月不洗澡那是最正常的事情,怎么可能还皮衣加皮靴。抗战真的很不容易,不然我们又怎么会付出3000万的代价才把日本人赶出中国。

    历史如云,一阵风过后仿佛一切都烟消云散,无数的人,无数的事随着时间一起被淹没。今天我们唯一能做的也许就是在面对这段历史的时候,能够多一丝敬畏,对于那些曾经为了这个国家付出过一切的人,能够多一些尊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