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超-悬念仍存!5队争亚冠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凤凰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7年中超联赛第28轮结束,几乎所有的悬念都在这一轮揭晓。恒大提前两轮夺得中超冠军,上港取得亚军,辽足和延边提前两轮降级,泰达、苏宁以及建业等一众球队保级成功。

    冠军和降级悬念皆揭晓,意味着本赛季中超接下来两轮联赛成为鸡肋?非也,中超赛场上还有一个悬念未揭晓,那就是亚冠资格的归属!目前,中超排名第三的球队未定,争夺亚冠资格的球队尚有5支,分别是华夏幸福、权健、鲁能和富力,还包括足协杯赛场上杀进决赛的申花。

    虽然申花本赛季成绩糟糕,但杀进了足协杯决赛,他们与上港的两回合成绩,将决定中超第四能否获得一个亚冠资格。一旦申花获胜,那么他们将获得一个正赛资格,排名第二的上港都需要踢资格赛;一旦申花落败,那么中超第四名获得一个亚冠资格,意味着中超赛场上还有两个亚冠资格。

    中超28轮战罢,华夏幸福49分排在第3,权健48分排在第四,鲁能和富力均积46分;对于鲁能和富力而言,他们的希望是拿到第四名,然后静待足协杯冠军的产生,他们盼望上港能够击败申花夺冠。至于华夏幸福和权健,他们的目标是争夺联赛第三,不要看足协杯赛果,拿到一个亚冠席位。

    最后两轮,排名第3的华夏幸福,赛程最为凶险,下轮主场战恒大,最后一轮客场死磕鲁能;排名第4的权健,下轮主场战已经降级的辽足,最后一轮客场战恒大;鲁能下一轮客场战智诚、最后一轮主场死磕华夏幸福;富力赛程最轻松,下一轮战保级成功的泰达,最后一轮客场力帆。

    从赛程可以看出,恒大将判华夏幸福和权健生死,上港判申花生死,尤其是后者,直接关系到第四名能否获得亚冠资格归属。本轮死磕上港赢球的富力,极有可能取得连胜,拿到第四名的可能性极大。而华夏幸福,由于连续遭遇劲敌,保住第三的可能性不大,权健可能渔翁得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