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奥沙利文仍在巅峰 延续状态有望超亨德利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10月23日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奥沙利文4杆破百9-2横扫威尔逊夺冠。42岁年龄的奥沙利文,仍旧是当今斯诺克无可争议的王者,巅峰期长度让人惊叹,如果延续这样的状态,职业生涯有希望超越亨德利成就历史第一人。

    2017英格兰公开赛刚刚落下帷幕,奥沙利文又经历了一场足以载入个人史册的经典赛事,赛前跑步脚踝扭伤,从其社交图片上可以看出,奥沙利文的脚踝已经严重肿胀,本届赛事甚至随时都有退赛的可能。然而穿着运动鞋行走困难的奥沙利文,再一次诠释了王者的实力,除了和老对手希金斯的比赛遭遇险情之外,其余都是以横扫的模式胜出,完成12杆破百决胜更是4杆破百,最终强势夺走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

    在当今世界体坛,职业体育中以42岁高龄还被公认为当今第一人的屈指可知,而奥沙利文就算是其中的一个,越老越“妖”的奥沙利文巅峰期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斯诺克一直是被认为运动员具有很长运动生命的项目,即便是这样但斯诺克中35岁基本上都是分水岭,戴维斯35岁之后夺冠势头戛然而止,即便是接近60岁才退役,但此后仅有两个冠军入账。亨德利35岁后仅在2005年拿下马耳他杯,此后直到退役再没有冠军入账。

    对于没有经历过亨德利巅峰期的球迷来说,奥沙利文就是当之无愧的斯诺克第一人,然而从斯诺克的历史上来看,奥沙利文目前和亨德利还存在着差距,但这个差距正在逐渐被缩小。如果几年前说奥沙利文有望超越亨德利,恐怕他自己都不会相信,然而如今的状态足以支撑其去实现这个挑战。

    斯诺克中关于个人的数据上,奥沙利文已经完成了对于亨德利的超越,总破百892杆超过亨德利一百多杆,147满分杆奥沙利文13杆早已冠绝群雄,如果不是不满奖金故意放弃满分,这个数字还要更多。仅仅这两个纪录就已经无愧其史上最具天赋选手称号,然而和亨德利最主要的差距则是在荣誉上,具体而言就是世锦赛冠军数和排名赛冠军数。

    亨德利生涯36个排名赛冠军7个世锦赛冠军,目前奥沙利文则是29个排名赛冠军5次世锦赛冠军,三大赛冠军数17个,三项数据上奥沙利文均处于下风。如果按照奥沙利文现在的状态,五年来只要他愿意仍旧能够保持巅峰水平,以现在的排名赛数量,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36冠机会非常大。然而想要在世锦赛超越难度较大,除了状态之外还有体能以及其他许多因素的综合,但是只要奥沙利文没有退役,他参加的比赛都将是头号夺冠热门,巅峰无上限的奥沙利文或许能够再一次创造奇迹。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