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丹麦公开赛张楠/刘成问鼎男双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打印

    10月23日凌晨讯 2017年世界羽联首要超级赛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收获一金一银,世锦赛男双冠军张楠/刘成2-1力挫2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为国羽夺得本站比赛的唯一一冠,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浪费了5个赛点惜败给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屈居亚军。印度的斯里坎斯问鼎男单冠军,泰国选手因达农夺得女单桂冠,女双冠军被韩国组合李绍希/申生瓒斩获。

    男单决赛,8号种子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与韩国37岁老将李炫一争夺冠军,斯里坎斯世界排名第8,是里约奥运会后涌现的男单新贵,上升势头明显,而世界排名第22的李炫一依然宝刀不老,先后战胜奥运冠军谌龙、头号种子孙完虎进入决赛,本次是两人首次交锋,比赛中,明显斯里坎斯体能和技术占据优势,他直落两局21-10、21-5轻取李炫一,从而赢得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日本名将山口茜对阵泰国好手因达农,山口茜半决赛淘汰了中国选手陈雨菲,因达农则先后击败了3号种子成池铉和头号种子戴姿颖,山口茜和因达农是老对手,两人此前曾交手过14次,山口茜8胜6负占优,本次相遇,两人打满了三局,因达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连扳两局以14-21、21-15、21-19逆转获胜,夺得女单冠军。

    男双方面,中国的世锦赛冠军刘成/张楠与2号种子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争冠,两对组合交手过两次,都发生在本赛季,张楠/刘成都是两局输给了吉迪恩/苏卡穆约,本次对话,首局张楠/刘成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印尼组合随即打出一个8-0得分波反超为13-11,张楠/刘成在12-14落后时连拿4分再度领先,这次他们把握住优势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张楠/刘成在16-19落后时连得4分以20-19获得赛点,印尼组合挽救赛点,随后他们再度浪费一个赛点并挽救一个局点,最终印尼组合把握战机以24-22扳回一城,决胜局,张楠/刘成一度9-12落后,他们连取6分反超,最终张楠/刘成将优势转化胜利以21-19锁定胜局,夺取了男双冠军。

    女双决赛,6号种子日本组合田中志穂/米元小春与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展开争夺,两对组合在去年日本超级赛交手过一次,当时日本组合2-0完胜,本次对话,李绍希/申昇瓒发挥更为出色以21-13、21-16成功复仇,从而夺得本次比赛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迎战8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后者淘汰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阿玛德/纳西尔,状态不俗,郑思维/陈清晨与邓俊文/谢影雪在本赛季交手过两次保持全胜,本次相遇,首局就打得格外胶着,郑思维/陈清晨20-18、21-20获得局点,香港组合挽救三个局点并以24-22拔得头筹,第二局郑思维/陈清晨在以21-19扳回一城,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郑思维/陈清晨绝大多数时间领先,局末20-16获得赛点,邓俊文/谢影雪追至20平,随后中国组合在21-20获得第五个赛点机会仍未能把握,香港组合连得3分以23-21逆转,郑思维/陈清晨错失混双冠军。

    就此五项冠军被五个协会瓜分,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泰国和韩国各收获一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4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