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真是奇人,他竟然连受刑都不放在眼里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古今事
【字号: 】【打印

    生于秦朝末天下动乱的英布,原本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但是在年轻的时候犯了法,在法律严苛的秦朝,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就这样英布被处以了比较严重的黥刑,黥刑是一种肉刑,就是在脸上黥了字,不管在任何时候,脸上被黥了字无疑是破了相,并且时刻在告诉别人自己曾经犯过法,是一件让人抬不起头来的一件事情。

    但是受了黥刑的英布一点伤心沮丧都没有,反而还整天乐呵呵的,还调侃说:“小时候看相说受刑之后可以称王,现在真的受刑了说明以后一定能称王了。”英布这样心态简直了!

    受过黥刑的英布又被送到骊山的秦始皇陵去修建陵墓。英布是一个极其不安分的人,在骊山修陵墓的时候,时常与一些江湖上的人和犯罪集团的头头们在一起,没过多久,英布就带领着一帮人逃出了骊山,冲出了秦军的重重阻拦,一路跑到长江当起了流寇。就这样英布从罪犯又成了流寇。真是奇人,受刑都不放在眼里!

    后来英布见陈胜起义便有心跟随,无奈实力太小,于是英布来到了番县的县令府,说服县令与他一起造反,番县县令是朝廷的官员,而英布是个流寇、逃犯,就这样冒着风险跑到县令府,如果成功就罢了,如果失败等待他就是死亡,可见英布的胆识非一般人能及的。但是令人欣慰的是,英布成功的说服了番县县令吴芮,同意与他一同起义,而且还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英布。就这样英布不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势力,还抱得美人归。

    项梁起义后,英布便带着他的部队归顺了项梁,跟他一起的还有蒲将军。两人配合默契、作战勇猛,很快在战斗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很得项梁的赏识。项梁迎立芈心为楚怀王,自封武信君,封英布为当阳君。真是奇人,受刑都不放在眼里!

    英布在项梁战死后来便跟了项羽。巨鹿之战之英布和蒲将军作为楚军的先锋,渡过漳河驰援巨鹿,英布带领勇猛异常的楚军与秦军大战,最终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秦军解了巨鹿之危。章邯投降后,由于其他国士兵虐待秦国降兵,秦国降兵心有怨言。项羽与英布和蒲将军秘密商议将二十万秦军坑杀,对项羽来说英布的功劳是最大的,也是他最信得过的将军,其次便应该是蒲将军了。

    等项羽到了刘邦据守函谷关时,他又派英布带兵进攻,可以说项羽有将近一半的胜利和威望都是靠英布打出来的。英布和项羽都是猛人,一个力拔山兮,一个不按常理出牌,两个勇猛的人相互合作,这世上似乎也就没有不可战胜的敌人了。如果没有英布的存在,项羽在战场上不会打得那么轻松。真是奇人,受刑都不放在眼里!

    英布成名于西楚霸王时期,英布从小就熟读兵法有着远大的志向,并没又因为犯罪在脸上留下的印记为耻辱,反而得这是老天给他的一种磨练,只有经受住了这样的磨练,才能成为一个心胸更宽广,眼光更长远的人。英布还非常的喜欢练武,因此不仅善谋略武艺上不差,后来可以堪称是一代优秀人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