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恒大冠军点拒 鲁能或送辽足降级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将在10月20日至22日进行,恒大在主场对阵恒丰智诚的比赛中迎来冠军点,赢球就可提前实现七连冠;权健主场对阵华夏幸福,比赛结果直接关乎积分榜第3位的争夺形势;亿利主场对阵国安,此战有着多种看点;辽足客战鲁能,辽足如不能取胜就将提前降级。

    山东鲁能泰山vs辽宁沈阳开新

    比赛时间:10月20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体育、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胜

    6轮不胜的鲁能距积分榜第3华夏幸福有6分差距,距第4权健有2分差距,因足协杯冠军尚未产生,鲁能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仍值得努力。从中超交锋记录来看,对阵辽足正是鲁能结束不胜走势的好机会:鲁能对辽足17胜4平4负,主场对阵辽足的战绩更是压倒性的11胜1平。

    上轮辽足在肇俊哲指挥下3-3战平上港,打出了久违的积极面貌,但辽足的形势仍很严峻,本轮如不能取胜就会提前降级。或许,很多人已对辽足降级的结果提前形成了心理准备,而就比赛来说,辽足打出自己的积极性与技战术内容仍很有意义。

    延边富德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21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小雨 1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北体大)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联赛还剩3轮,延边队距积分榜倒数第3亿利有6分差距,逆袭保级的可能性非常有限。但近阶段延边队的表现继续赢得着球迷舆论好评,一波1胜2平的抢分走势后,上轮延边队客场3-4惜败于恒大。积极努力不放弃,剩余的比赛中延边队将继续展示自己的精神面貌。

    建业领先延边队8分,只差理论上的“正式上岸”。建业在中超3战延边队取得全胜,其中包括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的主场3-1。双方在球风上是否存在某种克制为比赛增添了看点。另一方面,再度换帅后建业也存在重新捏合的课题,要尽可能地为下赛季做好准备。

    天津权健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0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天气:阴转小雨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外籍裁判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天津体育、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权健不败

    近3战2负1平的走势直接影响了权健争夺亚冠门票的形势,但机会还有,本轮权健如能战胜华夏幸福,双方的分差就将缩小到1分。本赛季前13个主场权健8胜4平1负(打入25球失14球)。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权健客场0-1负于华夏幸福,该场双方对峙的非常胶着,华夏幸福凭借姆比亚在收官阶段的入球奏凯。结合上轮权健主场战平鲁能的胶着战局,强强对峙的局面会对权健形成相当考验。

    此战对华夏幸福的考验也很大。华夏幸福近8轮6胜2平,球队走势积极呼应了俱乐部“必拿亚冠门票”的硬性目标,掌控了抢票主动权;但剩余3轮对阵权健、恒大与鲁能的赛程颇具难度,这赛程显然隐藏着较大变数。上轮华夏幸福在一度3-0领先的绝对好局下被苏宁连扳2球,本赛季中途曾出现过的剧烈起伏似乎又有抬头之势,这是必须引起华夏幸福重视的。拉维奇目前有3张黄牌在身,这也是需要尽力掌控住的隐忧。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稳居积分榜中游的亚泰近3轮2胜1平,2胜均是在客场,体现出了进取心。当然上轮同恒丰智诚间发生的球场冲突需要引以为戒。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苏宁7胜5平5负,主场对苏宁2胜4平2负;上赛季苏宁主客场双杀亚泰,而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客场1-0战胜苏宁,如今有机会对苏宁还以双杀。

    苏宁阵营对本赛季主场0-1负于亚泰一战记忆犹新,那场比赛对卡佩罗有着“生日夜首秀”的特殊意义,但比赛中苏宁数次击中门框,还以乌龙球的方式令亚泰破门。现在苏宁领先降级区7分,只差理论上的“正式上岸”,球队心态较为轻松,能否向亚泰“复仇”更多将检验苏宁的现有硬实力。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18摄氏度 北风转西北风4-5级

    主裁判:外籍裁判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周中亚冠战线上港未能拿到决赛门票,包括球队整体性、技战术等多方面内容引起舆论热议。联赛中上港的争冠希望基本破灭,领先第3名6分的亚军形势又非常稳固,客观情况决定了上港接下来的工作重心是11月份进行的足协杯决赛。上港与富力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战为1-1,该场比赛中奥斯卡以非道德行为引发双方冲突,多人被多场禁赛,双方再战时相应看点不可回避。

    富力上轮3-2险胜建业,积分提升到43分已追平鲁能,继续保有着争夺亚冠资格的理论希望。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上港2胜4平3负,富力前2次客战上港均取得胜利,而近2次客战上港均是落败,如此走势能体现出上港近些年的持续提升,对富力形成了检验意义。扎哈维近2场比赛未能取得入球,赛季入球数停滞在25球,剩余3轮他的火力表现值得持续关注。

    重庆当代力帆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中雨转小雨 1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外籍裁判

    电视转播:重庆生活

    预测结果:力帆不败

    重返中超后,力帆在2015赛季以35分排名第8位,上赛季以37分再次排名第8位;目前少赛一场的力帆积35分排名积分榜第9位,对照前两个赛季的成绩,力帆在本赛季剩余几场比赛中具备着战绩上的推动力。

    包括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在内,力帆重返中超后3次客战申花均打出2-2的比分,但2次主场对阵申花均是落败且未能取得入球,如此的交锋走势对双方均形成了看点。申花的工作重心是11月份的足协杯决赛,联赛收官阶段的任务是尽可能在稳定中提升球队战斗力。

    广州恒大淘宝vs贵州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傅明(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恒大胜

    上轮险胜延边后,恒大已定下实现七连冠的大势,本轮如能在主场奏凯就可提前两轮夺冠。此前多个赛季中恒大曾数次出现“错过冠军点”的情况,虽然并未影响最终结果,但也相应提升了如今再遇冠军点时的看点。最后两轮恒大要客战华夏幸福、主场对阵权健,从赛程看本轮也属必须把握的机会。

    积39分的恒丰智诚排名积分榜第7位,如此表现对于一支并不突出于资金力度的球队显然非常可喜。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如能阻击手握冠军点时的恒大,这对于任何球队都是拔升形象的机会。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恒丰智诚主场0-2负于恒大,但该场是恒丰智诚本赛季最显水准与积极性的比赛之一,那场比赛中耶拉维奇射失点球。

    天津亿利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10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 13摄氏度 东风3-4级

    主裁判:王竞(贵州)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亿利不败

    凭借一波3连胜表现,亿利在还剩3轮时已甩开降级区6分,并且手中还握有本轮对国安、最后一轮对建业的两个主场,保级形势已非常明朗。但从另一个方面看,亿利引发关注的绝不仅是实现保级的最终结果,持续证明自己、打出积极性等将是长久课题。

    上轮赛事延期令国安将在接下来一周时间内迎来双赛,对阵亿利又因传统的“京津对话”以及现如今的客观敏感性而增添了分量。近4战1平3负的国安目前排名第8位,从自我要求的层面看也需要尽可能提升排名。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亿利(前天津泰达)10胜10平7负,其中国安客场战绩为3胜4平6负;2015赛季第29轮赛事,国安客场0-4负于当时深陷保级战团的泰达;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主场2-0战胜亿利,亿利买提江被红牌罚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