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供热老旧管网改造进展顺利 确保按期供暖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今冬明春供暖期日益临近,城区25个供热站80公里老旧管网改造进展如何,能否按期供暖?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供热站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个别站点受客观条件制约进度略缓。

    3家供热站提前完成改造

    10月19日,记者在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三毛换热站)看到,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之前因改造开挖的路面和地沟全部恢复原貌。“此次改造主要涉及老旧楼院下方破损、跑冒滴漏严重的支管、盘管。”负责管网改造的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除了三毛换热站,花园小区热力站也进行了改造。“目前这两个站的老旧管网改造已完成,涉及3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今冬的供暖质量会有一定提升。计划10月20日开始打压试水。”王经理说。

    甘肃富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供热站负责黄河北富星家居广场周边的供热任务。在往年的供热过程中,因为二次管网老旧供热质量难以保证,家里温度不达标,市民就投诉。“今年改造工程启动后,该站积极配合施工单位更换老旧管网,在全部改造的25个站中,较早地完成了改造任务。”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成立督查组确保按期供暖

    市热管办负责人介绍,城区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之一,随着近年来兰州市“冬病夏治”工程的不断深入,供热质量进一步提高,供热投诉呈现下降趋势。为将此项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市建设局、市热管办将此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层层签订目标责任,并确定专人负责推进。

    “我们成立了督查组全程督查工程进展和质量,原则上要求改造必须于本月25日全部完工。”该负责人说,“目前绝大多数供热站都能够按期完成改造,个别供热站受客观条件制约改造略缓。其中金港城的管网改造因为路面开挖等问题进展相对缓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金港城管网改造涉及到大面积的路面开挖,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市热管办与范坪热网有限公司会商后决定,今年先更换小区内的老旧管网,待明年开春后再更换大的二次管网。(记者杜志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3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