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锦江区将反邪教教育搬进课堂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 中国网
【字号: 】【打印

    叮铃铃……,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大观小学的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涌进教室,回在自己的座位上,静静地等待着熊老师给大家上课,眼里满是好奇和期待。9月15日这天,三(2)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街道赖家新桥社区防邪专干熊雪。

    对大观小学来说,这是别开生面的一课,熊老师将“反对邪教,从我做起”几个大字展现在黑板上,孩子们私底下开始小声地念了起来。课程以PPT的形式,利用卡通图片向孩子们展示了关于邪教的危害,采取有奖问答等孩子们能接受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孩子们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如何防范与抵制邪教等内容。通过讲解和交流,孩子们知道了邪教是害人害己危害社会的,提高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了科学理念,增强了法治意识。

    “今天我上了反对邪教的知识课堂,收获很大,懂得了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课后,一定当好小宣传员,我要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不要参加邪教活动。”大观小学三(2)班学生蔡秉麟如是说。

    最后,该班全体40余名师生郑重地在“反对邪教,从我做起”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恋,以显示自己抵制邪教的决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