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规范政府部门行政行为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研究《兰州市“十三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依法规范政府部门行政行为。

    会议指出,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加强土地管理,有效开发和保护土地资源,对于土地可持续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结合兰州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土地管理法》的精神实质,在学懂法的基础上守好法,依法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依法依规,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有效保持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

    会议指出,城乡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物质基础,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作用。我们要围绕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的总体要求,结合“十三五”规划和畅交通规划等专项规划,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使其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有效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与我们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充分吸纳兰州市近年出台的各项办法和措施,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使其更加符合当前的发展要求。要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预控和防范治理能力,大力提升兰州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记者魏奇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