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力克宿敌启全满贯之旅 朱婷领衔老阵容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体坛+
【字号: 】【打印

    朱婷率领瓦基弗银行队在新赛季的首项赛事迎来开门红,夺得土耳其超级杯冠军,为实现自己“夺取所有冠军”的目标开了个好头,也给漫长的赛季奠定了信心。

    费内巴切新赛季难构威胁

    上赛季,费内巴切队几乎成为银行队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原本志在必得的土耳其杯,却被对方在决赛以3比0横扫,甚至朱婷还因一传受到了冲击,在与金延璟的直接对话中落下风,被韩国媒体笑话。之后,银行队在联赛一骑绝尘,豪取18连胜,然而这样的势头又被费内巴切队中止。尽管朱婷在那一场独砍21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3%,也无力回天。

    上赛季费内巴切摒弃强力接应,四人一传体系保障攻传配合快速多变。而几次交手,银行队似乎在面对类似“快变”球队时都办法不多,引以为傲的拦防体系也难显威力。不过,新赛季,费内巴切进行了大换血。从超级杯的比赛来看,金延璟和格鲁图斯离队后,补充的两名外援,尤其是阿塞拜疆接应拉伊莫娃,不能弥补前者在后排的保障作用。一旦一传防守质量下降,灵气二传如努特沙拉也无法调整出快变体系了。比赛中,努特沙拉与拉伊莫娃的配合效果并不甚理想,二传传不出攻手要的高点,攻手也跟不上二传的速度。

    如果费内巴切变成高举高打的球队,那么她们对瓦基弗银行队就不再构成威胁。朱婷和副攻线组成的拦网堪比“移动长城”,得分能力强如拉伊莫娃也不得不收下7次被拦“大礼”。

    瓦基弗银行无需经历磨合阵痛

    与费内巴切不同的是,瓦基弗银行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大的变化,尤其是应对联赛“三外援在场”的规定时。从首场比赛来看,银行队去年联赛的首发阵容没有一丝改变:朱婷、高兹德搭档主攻线,斯洛特耶斯担纲接应,拉西奇、阿克曼撑起副攻线,纳兹首发二传,奥格是主力自由人。这套阵容明显配合娴熟,磨合早已完成。

    而且除了朱婷状态依旧神勇,调整攻令人安心之外,银行队另外两名边攻手的状态也很出色。斯洛特耶斯手术之后,状态回勇,颇有里约奥运会夺得“最佳接应”的风采,与朱婷形成了“两翼齐飞”之势。高兹德也延续了欧锦赛赛场上的霸气,屡次使用后攻突破对手,状态好得不像要退役的球员。

    从首场比赛来看,美国主攻希尔离队对球队的影响也不大。弥补她位置的美国队友罗宾逊在首场比赛以替补接应的身份出场,当斯洛特耶斯轮转到后排时替补出场。首局比赛,罗宾逊便用一轮“六连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与土超,甚至是欧洲列强相比,瓦基弗银行是阵容变化最小的豪门。无需经历磨合阵痛,从这一点来看,她们已经走在列强前面。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