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水发现地下天然溶洞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天水秦州区汪川镇黄柏村村民反映,在离他们村不远的崇山峻岭中,有一处天然溶洞,深邃神秘。10月13日,记者与当地村民一起,翻山越岭,深入洞内,目睹了溶洞的奇妙造化。

    据村民向导介绍,这个地下溶洞是去年村民在山中采药时发现的,后来大家称之为黄龙洞。黄龙洞位于汪川镇黄柏村通往白崖峡景区的崇山峻岭中,景区除了秀丽的自然风景外,还有北魏时期的将军墓和明成化年间的修路碑等历史人文遗迹,上面的文字记载着此地为茶马古道必经之地。

    记者看到,溶洞洞口被两侧树木遮挡得严严实实,十分隐蔽。溶洞入口狭窄,需蹲下身子方可进入。洞内岩壁湿滑,脚下泥泞,只能容纳一人屈膝通过。向导举着灯在前面带路,往里行五六米后,发现一洞中洞,洞与洞的垂直深度在15米左右。为方便出入,几名热心村民在洞内搭建了软梯,从悬梯下去后洞内豁然开朗,面积有一间教室大小,中间宽阔两侧窄,高有十多米,洞顶有钟乳石倒挂,姿态各异的奇石一览无余,时不时可以看见蝙蝠和飞蛾的踪迹。据村民说,因为无专业知识和专门设备,目前对这个溶洞无法做进一步的探寻。(记者 哈丽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1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