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驾考19日陆续开考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为了严格按照驾考新规执行,从2017年10月1日起,我市小达坪考场及各社会化考场全部暂停受理机动车驾驶人各科目预约申请和考试,同步开展考试场地改造和系统升级工作。记者12日采访获知,预计兰州市各大驾考考场将从10月19日起陆续按照新规开始考试。

资料图片

    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分析说,新的驾考标准最主要的变化首先表现在对于一些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位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此外,新的考试标准也更加注重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比如,科三考试就明确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不按规定让行的直接不合格。绿灯亮起后的车辆起步,原本并无时间限制,但新标准明确规定“前方无其他车辆、行人等影响通行时,10秒内未完成起步的”直接评判为不合格。在通过斑马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中,明确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不合格。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50厘米的,不合格。(记者 王晓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