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读者》插图艺术展在天水开幕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天水10月12日电(甄馥睿)“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10日在甘肃天水举办。据悉,本次插图艺术展是《读者》杂志精品插图、封面在国内外的首次展出,为期10天,至10月20日结束。

    此次展览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天水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集中展出了493件《读者》杂志封面、插图精品,讲述了创刊36年来,《读者》杂志插图与文字、文学与美术之间的故事,展示了插画艺术魅力和中国当代的插图之美。

    “我们的记忆中不仅有如诗的文字,还有描摹诗意、勾勒时代风貌、刻画人性的精美插图。”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马永强表示,《读者》杂志的插图艺术,既承继了中国传统绣像艺术之精髓,又与现代杂志装帧艺术一脉相承,是诗文与绘画艺术对生活阐释的约定,是文学与艺术之间的对话和默契。

    据了解,本次插图艺术展布展形式新颖,在展览现场设置了二维码,观众扫描后即可看到画家对插图的介绍和《读者》编辑对图文的讲解,帮助读者们在欣赏插图作品的同时,更深入了解中国古代的插图艺术。

    “文心·绘事”《读者》插图艺术展既是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