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三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广州召开的首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甘肃省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供应链管理建设项目和省机械科学研究院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装备制造产业“窗口”服务平台成功入选。

    此次入围的酒泉奥凯公司积极构建“数字化设计、智能经营、智能生产制造、售后服务”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信息管理系统,形成了集种子保持干燥、精细选别、包衣包装和平安仓储的全流程工程咨询、设计、生产、装置、服务、运程诊断服务于一体的“奥凯模式”。兰石集团深耕“供应链管理+产品”,以石化装备技术为核心,通过探索“微笑曲线”中高端研发和产品供应链集成开拓市场,不断适应服务型制造业市场新需求。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以“产品+售后服务”“产品+增值服务”“技术营销服务+产品”为发展方向,为广大中小企业打造“专家+管家+互联网”的服务平台。

    省工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甘肃省将通过示范企业的典型带动作用,示范项目的辐射引领作用,示范平台的公共服务作用,推动更多企业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从卖产品向卖“产品+服务”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8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