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3个心理暗示 缓解你的心理压力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字号: 】【打印

    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节奏逐渐加快,同时生活带给我们的压力也逐渐加大,面对这种快节奏的生活,职场的竞争,我们的心理就很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如何让我们的心理健康向上呢?如何缓解在生活中的压力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心理学的一些问题。

    心理暗示定律

    1、坚信定律

    当你对某件事情抱着百分之一万的相信,它最后就会变成事实。

    2、期望定律

    期望定律告诉我们,当我们怀着对某件事情非常强烈期望的时候,我们所期望的事物就会出现。

    3、情绪定律

    情绪定律告诉我们,人百分之百是情绪化的。即使有人说某人很理性,其实当这个人很有"理性"地思考问题的时候,也是受到他当时情绪状态的影响,"理性地思考"本身也是一种情绪状态。所以人百分之百是情绪化的动物,而且任何时候的决定都是情绪化的决定。

    4、因果定律

    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必然的原因。有因才有果。换句话说,当你看到任何现象的时候,你不用觉得不可理解或者奇怪,因为任何事情的发生都必有其原因。你今天的现状结果是你过去种下的因导致的结果。>>>心理学与生活 强颜欢笑或会导致压力倍增

    5、吸引定律

    当你的思想专注在某一领域的时候,跟这个领域相关的人、事、物就会被你吸引而来。

    6、重复定律

    任何的行为和思维,只要你不断的重复就会得到不断的加强。在你的潜意识当中,只要你能够不断地重复一些人、事、物,它们都会在潜意识里变成事实。

    7、累积定律

    很多年轻人都有梦想做一番大事业的心理,其实天下并没有什么大事可做,有的只是小事。一件一件小事累积起来就形成了大事。任何大成就或者大灾难都是累积的结果。

    8、辐射定律

    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影响的并不只是这件事情的本身,它还会辐射到相关的其他领域。任何事情都有辐射作用。

    9、相关定律

    相关定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件事情之间都有一定的联系,没有一件事情是完全独立的。要解决某个难题最好从其他相关的某个地方人手,而不只是专注在一个困难点上。

    10、专精定律

    专精定律告诉我们,只有专精在一个领域,这个领域才能有所发展。所以无论你做任何的行业都要把做该行业的最顶尖为目标,只有当你能够专精的时候,你所做的领域才会出类拔萃地成长。

    11、替换定律

    替换定律就是说,当我们有一项不想要的记忆或者是负面的习惯,我们是无法完全去除掉,只能用一种新的记忆或新的习惯去替换他。

    12、惯性定律

    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够持续不断去加强它,它终究会变成一种习惯。

    13、显现定律

    显现定律就是说,当我们持续寻找、追问答案的时候,它们最终都必将显现。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都会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令人不快的事情,产生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负性情绪的积蓄和沉淀会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同时降低工作效率,破坏人际关系及家庭和睦,“存放”太久,甚至引发连锁反应和恶性循环,造成难以收拾的后果。如何及时而不失理性的把心中的怨气和不快宣泄出来,以便于我们精力充沛的投身工作和生活呢?

    自言自语:这方面阿Q是代表人物。 在完全没有反击的可能下,巧妙的运用“精神胜利法”不至于让自己崩溃。但不宜多用,还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找人倾诉 :倾诉是非常有效的宣泄方式,同事朋友家人都可以作为倾诉的对象。但要谨慎倾诉对象本身的一些特质:“利益冲突者”“小广播”“怨妇”“太爱你的人”等,都不适合找其倾诉,不然会反受其害。科学的倾诉对象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咨询师,在倾诉的同时获得治疗效果。

    运动宣泄:这个方法尤其适合年轻人。 心里不痛快的时候活动一下身体,疾走,跑步,打球,游泳,跳绳,骑车....在一定的时间里加速血液、汗液、呼吸等系统循环,让运动把烦恼和郁闷带出体内。创作宣泄:这是宣泄的最高境界。把内心的一股气用到自己的爱好上来,比如挥笔泼墨,急笔成书。所谓化悲愤为力量,搞不好还收获一个无心插柳柳成荫。

    大喊大笑:找个安全、空旷的环境,比如对着高山对着湖面,放声大喊或者放声大笑 ,你一定会觉得心里减少痛苦不少。>>>职场心理学 八个心理妙招踢走职场坏心情

    唱歌跳舞:当心里感到压抑的时候,唱一首喜欢的、适合当时心境的歌曲,或者跟着适合当时心境的歌曲舞动自己的身体,进入一种自我疗愈自我催眠的状态,达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总结:生活压力的增加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因为环境使得我们必须面对这些压力,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理,从而使我们自己从容的面对这个充满压力的生活中,让我们的心理更加的健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