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FIBA:中国双国家队如果成功 会被别国效仿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新浪综合
【字号: 】【打印

    中国男篮在今年夏天迎来了巨大的变革,国家队一分为二,变成了红队和蓝队。国际篮联专栏作者恩佐认为,虽然还不能判定双国家队制度究竟能给到中国男篮多大的帮助,但一旦成功,将会引得其他国家竞相效仿。

    恩佐写道:中国队双国家队的模式来备战2019年世界杯着实不同寻常,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队宣布采用双国家队模式,前后召集了44名运动员进入了国家队,然后将他们分别分入了红队和蓝队。

    这个创意来源于中国篮协的新主席姚明,姚明改革的目的是为两年后举办世界杯培养人才。两支国家队,一支球队参加2017亚洲杯和今年11月举行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另一支球队则参加201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或许也会参加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

    两支国家队有希望在在2019年合并,最终以一支球队的阵容参加世界杯。如果中国的双国家队真的帮助中国男篮取得成功,那么,2019年之后相信会有其他国家竞相效仿这一制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