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10月10日,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论坛”在兰州举办。本次论坛是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中央统战部、中央社院、中国社科院、全国部分社会主义学院、全省部分高校,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共160余人参加了论坛。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刚国在论坛上致辞,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及论坛举办的意义,希望全国兄弟社院和全省市州社院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希望高校和其他教学科研单位广泛参与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统一战线理论体系不断深化,学科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有明主持论坛。

    与会学者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方式方法,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统战工作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四局原局长张献生,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周竞红,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复旦大学宗教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孔陈焱等9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本次论坛以广阔的学术视野,探讨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各个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与会学者叩问真知、打通理论与实践通关环节,解决现实问题的学术精神与独到眼光,必将为统战理论研究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赵凌艺 通讯员 闫丽红)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