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城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开展“一案四查”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近日,庆城县对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24条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其中10条存在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集中核查。

    庆城县纪委抽调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及扶贫、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县17个乡镇(办事处)和县直23个“1+20”扶贫攻坚重点责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各类问题24条,其中存在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10条。针对上述问题,庆城县纪委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对普遍存在的可以整改的14条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下发《通报》,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检查,逐一对号入座,查找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10条问题线索,全部移交县纪委按程序组织核查。

    此外,庆城县纪委对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分配中存在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贪占私分、套取挤占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将按照“一案四查”要求,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典型案例将在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通讯员 赵世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