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警在乌鞘岭当起“限速牌”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交警胸前挂着限速牌

    被雪雾笼罩的乌鞘岭,部分道路结冰,车辆小心翼翼地通行,一位身穿小黄衣的一线交警站在雪地上,胸前挂着“限速40”的限速牌,挥手指挥车辆绕行,在风雪中尤为醒目……很快,“人肉限速牌”的暖心画面在网上广泛传开,网友们纷纷为风雪中坚守岗位、将司机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一线交警点赞。

    事件:

    车辆失控限速牌被撞飞

    10月8日,气温骤降,乌鞘岭隧道群路段出现雪雾天气,部分路段结冰,并伴有浓雾。为确保车辆行车安全,晚上8时,华藏寺高速大队交警在天祝收费站摆放锥筒,对西行车辆进行分流。风雪中,交警指挥车辆从天祝收费站驶出,向312国道线绕行。指挥、解释、劝导、处理追尾事故,四名交警就这样在湿滑的雪夜中工作至晚上11时。

    突然,车流中一辆黑色英伦小轿车失去控制冲到分流点,直接追尾撞上了分流点停放的警车,又向前滑行把正在疏导的三名交警刮倒,分流点上的限速牌被撞飞,锥筒也被压坏不少。

    事发后,第二组执勤交警迅速赶到,接过三名受伤交警的任务继续工作。有惊无险的是,三名交警被送至医院后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均无大碍。

    现场:

    交警身挂限速牌提醒过往车辆

    限速40公里的标志牌被撞断了,摆放的锥桶也被撞飞,但安全提示却不能有丝毫马虎。“挂我胸前吧,这样醒目,司机容易看得见。”交警唐振坤想了一个好办法,为了防止车辆经过时超速行驶发生事故,也为了让限速牌醒目地在司机眼前展现,唐警官将倒在地面上的限速牌拆了下来,挂在了自己的胸前。从夜间11时直至次日清晨,一辆辆的汽车在交警的提醒下安全通过,而唐警官和其余两位交警轮换着当起了“人肉限速牌”,站在冰雪路面上,指挥、提醒车辆安全通过。

    唐警官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没多想,就是想着将限速牌挂在胸前,能更加醒目的提醒车辆注意行车车速,同时,由于摆放的锥桶被撞毁,交警胸前挂着的限速牌,也能让司机更清楚地看清执勤交警,提高了执勤工作的安全性,防止雪天路滑造成碰撞事故。

    网友:

    有你们在这个雪夜不再寒冷

    在风雪大雾之中,交警身挂限速牌,一个小小的举动,却上演了一出普通雪夜里充满温情的故事。数小时的坚守,在寒冷的雪夜散发着让人感动的光芒。有网友将这暖心画面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一时间,大家纷纷为交警点赞。网友“云朵下的彩虹”评论:乌鞘岭的一线交警,你们用光和热保全了所有人的平安,给你们点赞。网友“轮行天下”评论:好交警,赞一个,有你们在,这个雪夜不再寒冷!(西部商报记者 郭秀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9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