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二战时期名扬海外的意大利明星武器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历史百家汇
【字号: 】【打印

    意大利是二战时期轴心国三大巨头之一,是当时的世界第六大强国。虽然意大利军队在二战中表现很差,但意大利的武器装备还是不错的,有些装备不仅装备国内而且远销海外,连日本都是意大利武器的买家。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二战时期名扬海外的意大利武器。

    1、马基系列战斗机。二战前意大利拥有一流的航空设计水平,尤其是水上飞机制造始终位居世界前列。马基系列战斗机是由意大利马基公司研发生产的一系列战机,主要包括MC-200雷电、MC-202闪电、MC-205猎犬等型号,其性能非常出色,是意大利空军的主力机型。该型飞机曾在苏联战场创造了15:88的战绩,在地中海与英国飓风和喷火空中格斗丝毫不落下风。连英国人和法国人都非常喜欢使用被俘的意大利马基飞机。

    2、比亚乔P.108重型轰炸机。二战时期意大利比亚乔公司制造的一款四发重型轰炸机,是一款性能非常不错的重型轰炸机,被誉为“空中堡垒”。意大利投降后,德国霸占了轰炸机生产厂和制造技术,差点研发出目标直指纽约的超远程战略轰炸机。

    3、菲亚特BR-20轰炸机。世界首款使用半埋式可收放起落架的大型轰炸机,日本采购了100架,但意大利只交付了80多架。日本曾使用该轰炸机轰炸兰州和重庆,不过由于中国空军的顽强抵抗日本的BR-20轰炸机队损失惨重。此外,由于日本空军在受训时该型飞机自坠摔死两名日本王牌飞行员,日本取消了第二次订单追加。

    4、菲亚特G55“半人马座”战斗机。该型飞机被誉为轴心国最好的飞机,曾大量出口国外。

    5、CV33超轻型坦克。性能非常不错的小坦克,造价低、性能好,非常适合丘陵和山地作战,国民政府曾采购20辆,但在抗战后很快损失殆尽。

    6、M35 210/22榴弹炮。意大利炮中之魁,口径210mm,是一款性能强大的野战火力压制武器。匈牙利曾大量采购意大利35型榴弹炮,连德国人都多次向意大利订购,直到二战结束前德国还在使用该型火炮。

    7、Mod 35型轻型速射迫击炮。该型迫击炮被誉为“世界上设计最好的小口径迫击炮”,也有人称其为“最复杂的迫击炮”。不过该型迫击炮性能确实非常不错,西班牙内战中,内战双方曾大量装备和仿制该型迫击炮。

    8、意大利炮。意大利炮因为《亮剑》的上演火遍了荧屏。其实意大利炮并非意大利生产,是意大利淘汰下来的法国75野战炮。一战时期,法国曾低价半卖半送的出售给意大利一批75炮用于对奥匈帝国作战。不过,对于法国赠送的这批火炮意大利人根本不感冒,到二战前意大利认为这些老古董已经派不上用场所以转赠给了日本,后来有一门在中国战场上被二营长缴获。不过话说回来,意大利看不上法国75炮并非是狂傲,因为意大利国产火炮性能非常出色,丝毫不逊色于法国炮。比如意大利1934年式75毫米山炮,该款火炮不仅可以进行火力压制还能当反坦克武器,曾大量出口到葡萄牙、阿根廷等国。

    9、布瑞达(贝雷塔)轻重机枪。布瑞达系列轻重机枪虽然长得丑,但性能不错,是世界上最环保的机枪,因为它可以回收机枪弹壳,深受广大军迷们的喜爱。

    10、伯莱塔冲锋枪。工艺优良、坚固可靠、美感十足,是世界组经典的冲锋枪之一,延续了半个世纪的经典,是美国荧屏上的明星武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