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BA外援不再被NBA垄断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济南日报
【字号: 】【打印

    外援,是CBA联赛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在比赛中交出的数据,不仅经常决定着比赛走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队能走多远。本赛季CBA联赛,除八一队之外的19支球队共签约41名外援,虽然依旧是有NBA经历的美国球员居多,但越来越多来自欧洲的外援和有欧洲打球经历的外援也加盟CBA。他们对于篮球的理解更加丰富,对于CBA和中国篮球将有一定帮助,而多元化的新赛季CBA联赛必将加剧各队之间的竞争。

CBA外援不再被NBA垄断 引援多元化加剧新赛季竞争

    与往年相比,詹宁斯、巴斯、劳森、琼斯等外援的到来,让今年前来CBA淘金的大牌外援数量增多。能够在职业生涯上升期来中国打球,一方面是中国球队开出的价码足够诱人;另一方面CBA联赛有了一定影响力,通过优异表现能够吸引NBA和欧洲联赛的关注,从而提升自身价值。

    埃德温·杰克逊、博洛西斯、拉杜利察、莫泰尤纳斯等来自欧洲的外援加入到本赛季CBA联赛,与善于展示自身实力的美国外援相比,他们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大局观,加上NBA经历,让他们在攻防两端更加全面。如果能够发挥出自身特点和实力,对于球队的帮助不亚于美国球员。

    杰特、亚当斯等在欧洲篮球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吸引了CBA球队目光,他们的加盟对球队给予很大帮助。或许是看到引进他们的球队尝到了甜头,本赛季有越来越多在欧洲打球的外援来到CBA淘金。或许他们在知名度上不及在NBA直接转投CBA的外援,但是实用性和性价比超高,而且在欧洲打球的经历,让他们适应能力更强,在团队篮球中能发挥重要作用。

    CBA联赛对外援越来越倚重,外援的水平和名气越来越高,有NBA经历的大牌外援一度成为各队首选。不过,历年CBA联赛中不止一位教练和一家俱乐部抱怨大牌外援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难于管理等问题。欧洲球员和有欧洲打球经历的球员,在这一点上要优于在CBA效力的部分美国球员,这也是CBA球队开始倾向放弃NBA大牌外援的原因之一。

    新赛季CBA联赛外援向多元化发展,必将提升CBA联赛的质量和竞争,这对于中国篮球及本土球员都是一件好事。不过,在高水平外援帮助中国篮球提升知名度的同时,本土球员也应该多向外援学习生活、训练、比赛中的优点,否则在外援当道的CBA联赛中,本土球员想要有所收获真的很难。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