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遗憾!荷兰3年2失大赛门票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网易体育
【字号: 】【打印

    尽管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荷兰队回到主场2-0击败瑞典,积分追平瑞典,但因为净胜球的微弱劣势,橙衣军团屈居第三,无缘附加赛,彻底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荷兰队在无缘一年前的欧洲杯后,提前告别俄罗斯世界杯,三年里连续缺席欧洲杯和世界杯两届大赛。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之前,即使去年没踢欧洲杯,荷兰队依然是作为欧洲等级分最高的三支球队之一,是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的种子球队。因为缺席了欧洲杯,荷兰足球本来憋着一股子劲而来,希望重新拿出实力证明自己,可惜事与愿违。

    10场比赛6胜1平3负,19分的成绩和其他小组第二相比并不算太过糟糕,但因和法国以及瑞典两大欧洲传统劲旅同组,激烈竞争导致的直接PK的结果荷兰屈居之下。去年夏天开始的世预赛,荷兰一直磕磕碰碰。面对欧洲杯亚军的法国,荷兰主客场遭双杀,客场瑞典拿到1分,主场取胜,本来和对手的直接交锋不落下风,但今年3月面对积分榜倒数的保加利亚那场客场败仗可以说是致命的。知耻而后勇的荷兰队最后以连胜收官,但已经为时太晚,即使积分追平瑞典,最后还是没能迈过净胜球这一个不大不小的关卡。比起瑞典,橙衣军团少的只是8个净胜球……

    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等核心球员老化和伤病、状态下滑不可避免,新生代个人能力相去甚远,无法全面接班,甚至欧洲顶级豪门已经鲜有荷兰球员的身影。加上近几年连续换帅的影响,动荡之中的荷兰足球跌入低谷早已得到公认,这支郁金香的竞争力早已非欧洲一流,恐怕这才是让人最绝望的。

    如果说一年前无缘欧洲杯,荷兰队32年来首次无缘欧洲足球盛会还只是个意外的话,那这一次荷兰几乎可以说是输了个彻底没脾气。技不如人,一点不假!即使主场拿下瑞典最后时刻昂头挺胸离开,但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捞着,遗憾之巨大可见一斑。

    连续错过两届大赛,对橙衣军团而言也是多年未见,上一次同样是32年前!荷兰足球30多年前连续错过1982年世界杯、1984年欧洲杯,之后1986年世界杯预选赛同样没过关。唯一能够让人聊以自慰的是连续错过大赛后,荷兰足球在之后的欧洲杯上拿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赛冠军,但2020年的荷兰能重演这一幕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