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戈壁小城实施五大工程打造唐风汉韵生态城市
2017年10月11日
来源: 中新网甘肃
【字号: 】【打印

    金秋十月,在瓜州县玄奘大道、县府大道等地,红色的鸡冠花,黄色的万寿菊煞是好看,新疆杨、馒头柳、国槐、白蜡、长青树、花灌木阶梯状绿化景观效果已经形成,郁郁葱葱的景观树在阳光的照耀下,金黄色和翠绿色交相辉映。该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的园林工人们正在忙碌的浇水、搬花。

    “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抢抓进度、挑灯夜战,组织实施了迎宾大道、玄奘大道绿化工程,在玄奘大道摆放万寿菊、鸡冠花2万株,在县府大道140组花架内摆放鲜花10万余株,在瓜州大道130组花箱内,摆放鲜花5万余株,并对城区18组植物雕塑进行复种,增加立体造景效果,提升了城市的品位。”正在现场忙碌的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局绿化股股长张立国介绍说。

    “瓜州县城尽管人口不是太多,但是建设的很精致,管理的也很好,富有本地文化元素的路灯,造型各异的植物雕像,宽阔平直的街道,人性化的生态水系,代表瓜州独特文化的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玄奘取经博物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场馆……这座城市浓浓的文化气息让人流连忘返”来自徐州游客安虎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大力实施“增绿、添亮、活水、畅通”五大工程,在城市建设中继续融入本地特有的历史文化元素,使瓜州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有机融合。把城市雕塑作为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结合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红色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在城区重要节点处规划建设推介性雕塑、主题纪念性雕塑、标志性雕塑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

    同时,坚持实施城东生态林“屏障”工程、城区道路绿化“网络”工程、城区公共绿地“造面”工程、庭院小区绿化“点缀”工程等“四大工程”,以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绿色生态建设为重点,以老城区美化、绿化为补充大力实施绿色生态建设,形成多点布局、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城市生态园林绿化格局,营造功能完善、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一座“外林内水、城在林中、房在湖边、人在景中”,唐风汉韵浓郁的生态宜居型城市正在形成。(通讯员 魏金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