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市14家商超销售额同比增长9.8%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每逢佳节必消费,要问兰州人的“双节”过得怎么样?来自兰州市商务局的监测显示: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出货源丰富、供应充足、消费活跃、秩序良好的态势。我市的14家商场、超市(28个网点)国庆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9.8%。一站式购物中心受到市民青睐,食品类商品增幅达到35%。但家用电器受网购影响明显,尤其是手机销售不及预期,同比下降近10%。

    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动员引导商场、超市提前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同时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商贸流通行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节日期间,市商务局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和重点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监测日报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及时了解掌握节日消费品市场供应情况,每天报送消费品市场监测信息。整体来看,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种类丰富、价格平稳,消费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据介绍,2017年国庆节与中秋节重合,为了迎接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双节消费高峰,全市各大商场、超市结合企业实际,精心策划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监测的14家大型商场、超市共开展了买送、打折、返券、抽奖等为主要内容的20多项促销活动;部分商场、超市与金融机构、支付平台联合开展活动,整合资源优势,带动了商场销售增长;同时加强了对卖场购物环境和销售服务的提升,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了企业销售增长。

    食品类商品销售增幅达35%

    受国庆、中秋节叠加影响,食品类商品增幅明显。从几个大型超市的监测情况看,国庆节前4天,各大超市肉类、海鲜类、水果类、蔬菜类、饮料酒水等商品销售较好,食品类商品销售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增幅达到35%以上。

    黄金珠宝、化妆品、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等传统消费热点冷热不均。受节日消费拉动,国庆期间黄金珠宝、化妆品类商品销售较好,监测显示同比分别增长15%、12%;受季节换季影响,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增长,同比增长8%。家用电器则受网购影响明显,尤其是手机销售不及预期,同比下降近10%。

    一站式购物中心受到市民青睐

    过节的节奏不是旅游就是“逛吃逛吃”,我市万达广场、国芳百货、亚欧商厦、华联综超等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于一体,可满足市民全家一整天所有的消费、娱乐需求,深受市民欢迎,节日期间卖场销售火爆。监测显示,我市综合性一站式购物中心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国庆期间,我市的餐饮市场消费活跃,营养、特色、环境成为了餐饮消费关注的重点。受市民家庭聚餐、亲朋聚会、外地来兰游客消费等需求拉动,各大餐馆生意火爆,营业额同比增长20%以上。尤其是民族餐饮、地方特色餐饮、农家乐、一站式购物中心餐饮区域、知名品牌火锅、特色餐饮经营场面火爆,用餐时间一座难求。(记者 刘蔚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