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操男队东京奥运阵容成型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肖若腾和林超攀包揽全能冠亚军

    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金1银2铜 的优异成绩排在金牌榜的首位。肖若腾和林超攀包括男子全能冠亚军,创造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结束了内村航平对男子全能长达八年的垄断。19岁的小将邹敬园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得双杠冠军,男队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已经成型。

    肖若腾林超攀包揽全能冠军创造历史 邹敬园登双杠宝座

    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自2009年以来,连续夺得六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垄断了世界大赛男子全能冠军长达八年之久。本届世锦赛他运气较差,在资格赛中受伤,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中国小将肖若腾在全能决赛中发挥稳定,六个项目全部高质量地完成,以86.933分夺得冠军。林超攀在全能决赛中同样发挥出色,没有出现一次重大失误,夺得了亚军。

    从难度、完成质量来看,两名中国选手都没有优势,能夺冠靠的是稳定的发挥和零失误。俄罗斯选手贝尔雅维斯基最后一项单杠只要不掉下就能夺冠,但他没有顶住压力,从单杠上掉了下来,丢掉了即将到手的冠军。里约奥运会全能银牌得主、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两个项目掉下器械,痛失夺冠良机。

    肖若腾成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第四位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夺得全能冠军之后,时隔九年为中国队拿到了这枚份量极重的冠军。他和林超攀包揽全能冠亚军,是中国体操历史的首次,令人振奋。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男队大败而归,只拿到一枚团体铜牌,单项比赛无奖牌入帐,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他们在低谷中迅速崛起,证明自己依然是世界强队。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9岁新秀邹敬园凭借难度优势,力压里约奥运会冠军维尼亚耶夫,夺得冠军。他的难度最高,质量也不逊于维尼亚耶夫,夺冠是自然而然的事。双杠决赛他第一个上场,却没有丝毫的慌乱,表现出了成熟的比赛气质,未来可堪大用。此外肖若腾夺得鞍马铜牌,刘洋获得吊环铜牌。翁浩在鞍马决赛中多做了一个单环全旋,导致高难度的G组组合动作无效,痛失奖牌。林超攀以稳定的发挥获得双杠第五名,老将张成龙则在单杠资格赛中掉杠,无缘决赛。

    21岁的肖若腾、22岁的林超攀及邹敬园将是三年后东京奥运会中国男队的主力,他们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令人信服,男队的奥运主力已经成型。未来三年将由他们带领中国男队冲击冠军。

    名将威风不减 新人崭露头角

    本届世锦赛的奖牌大部分被名将夺得,日本名将白井健三难度优势明显,以较大优势第三次夺得世锦赛男子自由体操冠军。韩国跳马王梁鹤善因伤退出跳马决赛,白井健三抓住机会夺得男子跳马冠军。他的也全能大有进步,夺得男子全能的铜牌。奥运会和世锦赛鞍马双料冠军、英国名将维特洛克凭借难度优势,成功卫冕鞍马冠军。奥运会和世锦赛吊环双料冠军、希腊名将佩特罗尼亚斯依靠超出其他人一筹的动作质量,卫冕吊环冠军。

    去年里约奥运会全能亚军及双杠冠军维尼亚耶夫在本届世锦赛大失水准,在全能决赛中两次掉下器械,只获得第八名。在鞍马决赛中再次掉下器械,只获得第七名。只是在双杠决赛中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获得亚军。韩国名将梁鹤善在跳马资格赛中凭借两个高难度的动作列在第一位,但在决赛前因伤退出了比赛,痛失夺冠良机。

    有“乱飞哥”之称的荷兰名将佐德兰德难度较上周期有所下降,最终获得单杠亚军。俄罗斯名将贝尔雅维斯基在全能决赛中没有抓住机会,从单杠上掉下,只获得第四名,随后在单项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鞍马亚军和双杠第三名。37岁的罗马尼亚老将德拉古列斯库获得跳马第四名,依然具备一定竞争力。俄罗斯名将阿布亚兹因伤放弃了强项自由体操和跳马,但夺得了吊环的亚军。

    众多新秀脱颖而出,在本届世锦赛表现出色。中国新秀肖若腾夺得全能冠军,邹敬园获得双杠冠军,克罗地亚新秀塞比奇力压佐德兰德,夺得单杠冠军。美国新秀莫尔道尔获得自由体操铜牌和全能第七名。他们未来可望有更大的进步,在世界大赛中很可能成为主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