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0月1日至8日 兰铁局共发送旅客251.6万人次
2017年10月10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兰铁局共发送旅客251.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2.9万人次,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9.9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兰州铁路局多个客运站出现客流高峰,兰州、银川车站、兰州西站10月1日、7日、8日客流井喷式增长,北京、广州、上海、乌鲁木齐等方向客流激增,西宁、张掖、敦煌、嘉峪关、银川、中卫、天水、西安等方向客流居高不下,并辐射周边旅游景区。特别是9月29日兰渝铁路开通后,去西南方向的客流逐日攀升,成为兰州铁路局旅客运输新的增长点,日均发送旅客上万人,上座率连续3天创造160.3%的新纪录。

    为应对客流高峰,兰州铁路局加开3对列车。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高峰线D4061/2次、D4063/4次2对列车,加开兰州至额济纳旗胡杨林观光旅游专列,对太原、西安、嘉峪关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对兰州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体。客运部门及时发布加开列车、列车正晚点、余票等信息。增开临时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在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地下通道等设置引导标识,安排专人购取票、中转换乘等引导服务。(严存义 强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