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辽足欲复制去年亚泰保级奇迹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足球报
【字号: 】【打印

    过去的这个十一小长假,全国人民都处在假期的放松当中,但是对于保级压力巨大的辽宁沈阳开新队来说,球队已经没有了过多享受假期的时间,也只放了一天假。在代理主帅肇俊哲的率领下,球队开启了一天上、下午两练的艰苦日程。而对于保级的目标,辽宁队希望能够复制去年长春亚泰后四轮连胜的保级奇迹。

    打法更简单实用

    今年的辽宁队可谓命运多舛,赛季之初在前四轮比赛取得1胜3平保持不败,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和球队不断出现的伤病停赛,辽宁队渐渐掉队,且深陷降级区不能自拔。而且,球队在今年更换了两任主帅,主场取胜长春亚泰之后,执教球队时间最长的土帅马林辞职,法国人罗贝罗临时拿起了辽宁队的教鞭。但是在罗贝罗执教的7轮比赛中,只拿到了1分,并且在与保级的直接对手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的比赛中,都没有拿到预想中的三分,因此在这个间歇期初期球队再次换帅,俱乐部副总经理兼中方教练组组长肇俊哲临时挂帅。

    从9月29日挂帅至今,肇俊哲已经带队训练了十余天,由于此前在队中辅佐马林担任助理教练,加上在辽宁一线队19年的职业生涯,肇俊哲可以迅速的进入角色。“这段时间的训练很紧凑,确实也很辛苦,基本上每天都是上、下午,不过大伙儿的积极性都特别高,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掉队,尤其是在肇导上来之后,大家都想咬牙提起一口气,把训练做好,把比赛踢好。”一名辽足队员表示,在肇俊哲担任了球队的代理主帅之后,球队的训练内容和以前确实有了些不一样,“起码我们现在的训练有了些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知道该怎么踢了,练的确实挺好,打法既简单又实用,包括肇导上来之后,把我们训练和比赛的节奏改变了很多,简单来说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快了。肇导也和我们在沟通,一方面减轻思想压力,一方面也是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激发出最大的战斗力,毕竟我们现在的保级形势还是比较艰难的,留给我们的时间也比较紧迫。”

    人员将会有微调

    辽宁队的技战术打法,出于保级和保密的需要,并没有过多向外界透露,但是从各方渠道汇总的信息来看,肇俊哲手下的这支辽宁队更加的具有攻击力,且由此前的慢热变为迅速进入比赛节奏。而且,在主力人员方面,似乎也将会有一些改变。

    罗贝罗上任之后,排出了多个阵型和阵容,甚至还曾有过5场比赛5套主力阵容的情况,尤其是在主场面对保级直接对手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罗贝罗对首发人员的安排让外界颇有微词。那场比赛他将两名主力后腰杨宇和张野放在替补席,让主力中卫卢基姆亚担任后腰,并且派上了几名年轻球员,不仅没有取得胜利,还被对手率先进球,最后还是两名老将杨宇和张野替补出场之后攻势渐起,并最终扳平了比分。不过据了解,在肇俊哲担任球队的代理主帅之后,似乎在人员排布方面会趋于稳定,后防线基本会延续马林时代的人员搭配,但是在中场和前场方面,似乎会有一些人员上的微调。这样调整的目的,一方面是根据球员的特点和状态来支撑整支球队的发挥,贴合球队的特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球队能够更加的具有攻击力,而做出的调整。此外,就在小长假期间,年初从天津权健租借过来的前锋杨旭,结束了在德国的疗伤返回辽宁队,并且在7日下午就前往球队报到,他的回归,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利好。“辽宁队现在的保级情况确实很严峻,而且现在不是说看对手,而是要看我们自己的发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来,如果我们都踢好了,结果不会差的,如果我们光想着赢几场怎么样,结果不会好的。”杨旭透露,他目前的伤势已经恢复了9成以上,能否出场还要看训练的状态,和教练组的安排。其实,对于辽宁队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是老将詹姆斯的即将复出,而且最近詹姆斯已经跟随球队开始了恢复性的训练,不过由于中超二次报名的过程中,詹姆斯遗憾没有报名,因此也将无法出场比赛。

    欲复制亚泰奇迹

    即便是更新了打法,稳定了阵容,还有杨旭的回归,但是对于肇俊哲的球队来说,保级的压力依旧亚历山大。

    因为,目前的辽宁队只有17个积分排名垫底,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有5分的差距。辽宁队如果想要保级,则至少需要取得3场比赛的胜利,面对后四轮的对手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和上海申花,打出3连胜的成绩似乎不太容易。不过,从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本身,都希望能够提振球队的士气,并且欲复制去年长春亚泰后四轮连胜的奇迹,最终完成保级任务。对此,辽宁队的代理主帅肇俊哲也说:“我们只要还有1%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下面的四场比赛对手实力虽然强劲,但我们一定场场都要力争全取三分。”

    不过,想要复制亚泰去年的保级奇迹,辽宁队似乎要面对更加现实的问题。去年长春亚泰最后四轮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国安、辽足、建业和申花,李章洙率领的长春亚泰连取四轮胜利拿到12分成功保级。不过,相比于亚泰的赛程来说,辽足在最后四轮的对手分别是上港、鲁能、权健和申花,这几支球队中,上港争冠,鲁能和权健是争亚冠的球队,只有申花欲望不强,辽宁队想要取胜前三支球队,并不容易。不过,对于辽宁队保级,就像肇俊哲说的,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