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迎来“实力派”冷空气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8日,兰州车站一位刚刚下车的旅客缩成了一团 徐晓君/图

    8日是“寒露”节气,在“实力派”冷空气影响下,伴随着阵阵小雨,我市的天气也以“寒”为主。最低温度只有3℃左右,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市的温度也是一路走低,9日有可能迎来雨夹雪天气。

    8日当天,我市气温骤降并伴有降雨,9日凌晨我市出现雷阵雨,隆隆雷声和阵阵秋雨让这座城市更加清冷,兰州从风和日丽到雨雪交加,仅仅用了一两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依然主要在西北一带,天气依然持续寒冷,气温回升有限,其中9日-10日是创新低的集中时段,尤其是西北地区,气温将连下两个台阶,高温由20℃以上降至个位数,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将推动西北地区的入冬进程。

    8日是长假结束的日子,也是返程的高峰期。而由于变冷的天气,也给不少返程的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而记者了解到,9日、10日有可能迎来最近天气的最低温。其中9日为雨夹雪天气,气温在2℃到9℃,10日为多云,气温在2℃到11℃;11日为多云,气温在3℃到13℃;12日晴,气温在5℃到16℃;13日晴转多云,气温在5℃到16℃。(记者 颜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