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手工月饼坊
2017年10月08日 13:14:59
来源: 视觉中国
分享
【字号: 】【打印

    9月28日,位于南昌青云谱南罐社区的一家不起眼的月饼作坊外,数百市民排队,而不大的作坊内,20多个阿姨忙碌着。“临近中秋,一天上万个月饼都不够卖。”店里的一个阿姨告诉记者。

    大锅炒馅,手工和面压饼,然后刷油进烤箱,再用最简单的纸质包装,是这家月饼的特色。店老板黄炳海是这家作坊的主人。近30年前,在南昌罐头啤酒厂从事面点制作的他从工厂下岗,为谋生他和妻子租下店面,平日里制作普通糕点,中秋时制作传统手工月饼。“我们的月饼从来不放防腐剂、色素,月饼馅也都是自己现炒,朴素但是实在。”店老板告诉记者,这里都工人都是原先工厂的工友和邻居,做月饼的技术都是手把手教的,维持了自家人的生计,也算给老工友们找到了活干。

    “以前都是附近邻居和一些老主顾捧场,没想到这些年因为网络流传,顾客多了起来,这大概也是现在流行的网红吧。”记者在现场看到,饼屋也要从从每天早晨7点要忙到晚上9点才能收工。“现在各种精美的月饼层出不穷,但朴素实在的月饼难寻。”一位买月饼的市民告诉记者。

   1 2 3 4 5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