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醉美漩涡 梦中田园
2017年10月08日 13:14:59
来源: 凯风网
分享
【字号: 】【打印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凤堰古梯田,是清代万亩梯田,始建于清代,集“山、水、田、屋、寨、村、庙、农”为一体,融“浑厚、雅致、奇趣、清新、壮美”在一身,2010年被陕西省文物局列为陕西省文物考察十大重大发现之一。凤堰梯田是由一片片河谷地段的梯田群落组成,大小梯田连片1.2万余亩,分布在漩涡镇的黄龙 、中银、茨沟、堰坪四村,但最主要的两部分是凤江梯田和堰坪梯田,因此合称凤堰梯田。清代乾隆年间湖南吴氏家族迁徙至此开垦,在咸丰同治年间梯田初具规模。论时间,距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可称为古梯田;论规模,尽管不比元阳,但在秦巴山脉,当属首屈一指。春天油菜花盛开,美不胜收;初夏云雾缭绕,梯田灌水插秧,是喜好梯田摄影的绝佳时机;秋收时节,遍地金黄,可以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晚霞洒满田园,农人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在田野里插秧、耕种,编织着收获的梦想。啊,我梦中的田园!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0138